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非禮勿視?日本超商情色刊物之觀察(101台北班 張宛婷)

>>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超商販售的雜誌,仍以童顏巨乳的
女性為主,巨乳的出現,在世界各
地可能也大受歡迎吧!

第一次踏上日本領土約莫14年前,當時青春洋溢、涉世未深,所以當自己在日本超商看到情色雜誌公然販售時,感到不可思議,也不好意思再去探討研究,但這件事一放在我心裡,直到這次隨著日本文化產業研究,我認真地將內心積壓已久疑惑拿出來,想藉由這次日本行好好地看清楚,也想觀察日本一般民眾購買的時機及年齡層分布,可惜我觀察到的超商都沒有人走過去翻閱,但為了幫自己找答案,在幾天的行程中,只要經過超商,就會溜進去觀察拍照,我也發現在這過程中,並沒有任何人對那個區塊、甚至是我的舉動而有所好奇,日本人總神態自若的購物結帳,沒有人會別留意一個外來者對情色雜誌區塊的好奇。分享一段我先生對日本情色書刊的理解:「說日本是a級文化的始祖應該不為過,雖然不清楚台灣架上賣的情色書刊內容等級到如何?從日本進口過來的,都不及日本的情色書刊店裡賣的任意一本」。他也分享對日本的印象當中,某“激動的動作片”(指情色業)實在不愧是經濟強國之一,日本不是色情國家,(講的好像日本人都是癡漢)...應該說他們懂這方面文化的利益吧!更擅長利用啊!不過有一點就是,一定是有這個市場需求,這個行業才得以永久生存,所以一定是有人要看要買,才會有人要拍要賣,只是這趟日本行,我一直捕抓不到買家的身影,只好自己拿當模特兒,尷尬地拿一本來拍照,拍完之後立即害羞離去~這跟民族性有關嗎?台灣人或亞州國家,總不好意思將性拿出來探討,就在我結婚十年,生了兩個小孩之後,還是會害羞的擔心自己選購情色書刊時,被投以異樣眼光?或是自己被女性道德主義所禁錮而不自覺?先不討論日本政府對於販售情色書刊的法令為何?或是是否影響青少年兒童身心健康?對於日本人能公然販售情色雜誌,坦然面對自己的需求而不感到羞愧,我倒是非常的佩服!




超商內販售情色雜誌的區塊
有特別註明成人雜誌,但據
這6天的觀察,別說是想偷
偷翻翻閱的18禁,連購買成人
的成人也沒有!





這是我們連續六天在日本新宿華盛頓飯店
樓下的便利商店販售的情色雜誌,每天早上集
合前、回飯店後,我都會觀察購買的人潮,可惜等
不到購買的日本人,莫非雜誌不吸引人?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