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個人報告100兒文暑三王雅慧 旅行的溫度

>>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旅行的溫度
                    
  第二篇   感官的溫度
    懷石料理是迎接我們日本行的第一餐,雖然本人我被遊覽車影響到想回家,但是女人除了是聽覺動物之外,對於「美麗的事物」更是無法抵抗的。懷石料理的擺盤宛如藝術品一般,身體不適的情形也得到轉移,細心品嘗,視覺與味覺的饗宴,掀起了我們的日本行。
    自助行因為充滿喜多未知,因此驚喜不斷,遠遠看到這片荷花池,大家興奮地前往,鬱鬱的林蔭大道搭配蓮花池,只能說此美景若是詩人必定信手捻來一闕詩詞!而我想起「荷葉荷田田……」以及「碧玉妝成一樹高……」雖無法創作但是唸唱著也深受洗禮。除此之外,在日本我聞到了「青草茶」的味道,讓阿公阿嬤帶大的我相當熟悉這味道,井の頭公園的葉子堆就有這道地的味道,一起大喊「阿公阿公我愛你們。」

     「玩具是人類遇到的第一個藝術品」在東京美術館我被這句話觸動著,木頭的香氣和質感轉化為玩具,與孩子們交會是一件好美的事。看著每一位家長和孩子樂在於其中,身為幼兒園的老師的我,從中也補給了身為老師的熱忱。看著那木製的玩具,最後一天已無太多盤纏的我也和同學借調,以實際感受到木頭的美好。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