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不是我發現了它,而是它找到了我(個人報告 兒文100暑三 張鈺萱)

>>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從小學五六年級,我就跟著同學開始看起日本漫畫、日本卡通,之後又開始接觸日劇,讓我一直很嚮往到日本實地看看,2011年原本與大學同學相約要到日本遊玩,卻適逢日本311大地震無法前往,這次確定要跟著老師到日本海外研修後,我便再把東京旅遊書翻開,並開始上網查資料,規劃想尋訪的美食和雜貨。
    8月14日,正式開始自由行的第一天,結束完吉卜力美術館的參訪後,我們打算散步到吉祥寺去,出了吉卜力,先看了一下門口的地圖,確定了路線後我們就開始往吉祥寺車站前進,原以為會直接通到車站去,沒想到竟然又回到一開始要進入井之頭公園的這塊石頭來,嚇死我和同學了,以為我們迷路鬼打牆了,後來搜尋了一下附近的路標,才知道原來前往吉祥寺車站的路和從三鷹車站來的路是呈垂直的,讓我們鬆了一口氣,那就繼續往吉祥寺車站前進吧!

    前往車站的路上,我們優閒的散著步,隨意的觀賞日本街頭,突然一陣煙霧瀰漫,不知情的人還以為發生火災啦,因為那煙真是大得不像話,原來是一間燒烤店,我不經意的瞄一眼,「一串80円」,好熟悉,趕緊把我自己查的資料拿出來對照一下,哇,這一家不就是我資料上的那家80元燒烤店いせや嗎?哈,也太巧了,雖然肚子還是飽飽的,但衝著它便宜還是點來試試看。  
右邊一大片白白的不是鏡頭髒喔,
而是いせや飄出來的煙霧。

    吃完了便宜燒烤,打算逛逛在網路上查到既便宜又有名的雜貨,第一家鎖定的是Kitchen Kitchen,我查到的資料是它位於Parco百貨七樓,但我們直奔七樓後看到的卻是另一家雜貨Francfranc,唉,Kitchen Kitchen不知道跑哪兒去了。把整棟Parco百貨晃完後,我們又鑽進附近街道內的店鋪去亂逛,這時,在路邊一個小小黑板寫著MOMO NATRUAL,咦?這名字好熟悉,哇,這也是曾經查到的店家之一耶,趕緊興奮的和同學進去逛逛。
    在MOMO NATRUAL逛到一半,同行的同學想上廁所,附近最近的廁所應該就是在Parco百貨內了吧,於是,我們又回到了Parco百貨,它一樓沒有廁所,必須到二樓或是地下一樓去,上面的樓層我們都逛過啦,那就去B1吧,還可以順便看一下B1有賣什麼東西,才剛到B1,眼前迎來的店面招牌竟是一開始鎖定的Kitchen Kitchen耶,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那店卻在燈火闌珊處啊!XD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8月17日去自由之丘的時候,同學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家雜貨coucou,但是我們都不知道確切位置,只知道是由正面口出發,因此我們就隨意的找到一條巷子就鑽了進去,逛著逛著,突然聽見這位同學驚呼著:「哇!這家店看起來好可愛喔!」我抬頭一看,哈,這不就是她查的那家店嗎?還真是巧。
                                 因為這家店我忘記拍,
                               所以借用一下別人的照片

    逛完coucou和一家很像倉庫的uniqlo,我們趕在七點關門前去ロール屋買瑞士捲,買完瑞士捲後,我很想找一家專賣抹茶飲料的店叫nana’s green tea,但從ロール屋回自由之丘車站的路上,我們又被一些小巷弄吸引,亂鑽亂繞的,到最後也搞不清方向,也無法按地圖找到nana’s green tea,只好放棄啦!心裡想著放棄後,就更隨意的在自由之丘亂晃了,就在我們鑽出某一條巷子之時,nana’s green tea就這麼大辣辣的出現在我們眼前,天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暑假上杜老師的課,杜老師曾說有許多書都不是他刻意去找來看的,而是那些書不經意的出現在他面前,那時聽了覺得這種情形還真是奇妙,沒想到自己來到日本後也體驗到了一樣的感覺。雖然出發前事先查了許多店家,但時間有限,也不是每間店家、每個地方都能一一走訪,有一些地方是我們沒有預期但卻走了進去的,依舊帶給我們許多回憶及紀念品,即使有些地方原先並沒有找到,但它之後不預期的出現反而是個意外的驚喜喔!

參考資料
http://uniquevera.pixnet.net/blog/post/27099824-2010-%E5%A4%8F%EF%BC%8C%E6%9D%B1%E4%BA%AC%E3%80%82%E9%80%9B%E8%A1%97%E8%B2%B7%E7%89%A9---%E8%B6%85%E5%8F%AF%E6%84%9B%E7%B2%89%E7%B4%85%E6%97%A5%E7%B3%BB%E9%9B%9C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