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日本行之七天怪談篇 (個人研究報告二 98兒文暑 盧燕萍)

>>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日本行之七天怪談篇
 
 
話說到日本研修的每一天,天天都有怪異的~事~情~發~生~XD
 
第一天:永遠到不了的飯店

第一天下榻飯店後,肚子實在是餓得呱呱叫,心想,從飯店到新宿站就這麼筆直的一條線路,沒道理會迷路,於是甚麼地圖、指南也沒拿的,就輕裝出門覓食去了。酒足飯飽後心情格外輕鬆愉快,一家三口就向著飯店方向邊散步邊聊天,沒想到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原本想說飯店就在都廳的前面,只要找到都廳就一定看到到飯店,所以就一路依循著都廳方向的指標走,但是越走行人越稀少,樹林卻是越來越多,眼看著就快午夜十二點了,怎麼鬼打牆似的一直繞不出去。到底發生甚麼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原來都廳分為兩棟,又各自有好幾個區塊,旁邊就是新宿公園,而我們整晚都在繞著都廳和公園外圍走,所以短短二十分鐘不到的路程竟花了我們兩個多小時,我想一旁看著我們一直繞圈圈的遊民一定想說這幾個台灣來的瘋子,居然大半夜不睡覺還在競走!
 
 
第二天:定格的十字路口紅綠燈

隔天,睡眼惺忪地跟著路上擁擠的人潮機械式行軍,當大軍逼近十字路口處,赫然發現這個十字路口的紅路燈似乎壞掉了,怎麼秒數一直當在11秒呢?正在考慮是否直接穿越馬路之際,兒子突然驚叫『那個1怎麼變矮了?』,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呀!原來那個11不是秒數,而是表示時間的長度,唉唷~幸好剛剛我沒衝過去,不然昨天那些遊民可能又要說『昨天那個瘋子又再暴走了!』
 
 
第三天:閃著綠色妖光的軍艦壽司
這一天,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傳說中的旋轉壽司店門口,決定好好體驗一下當地的平民美食。畢竟初次來到貴寶地,當然先挑自己在國內孰悉的口味吃,幾次成功的嘗試經驗逐漸壯大我們的膽量,於是就將魔爪慢慢伸往那未知的領域。
首先是一些不知名的螺類、貝類,再來是魚類,直到這盤閃著綠色妖光的軍艦壽司出現我們眼前,戰情即刻進入膠著。到底是啥玩意?爛爛綠綠的一坨,怪像那個嬰兒受驚後挫出的東東,日本人啥都可以生吃,那東東合該也算是生的吧!難不成?!
 
(各位看倌,究竟最後我們吃了沒?謎題揭曉,那綠綠的一坨其實是蟹膏,應該是生的,而且還不錯吃唷!)
 
 
第四天:沒個標價基準的藥妝店
日本向來以藥妝聞名,臨出門阿母再三交代的購物清單可是跟寺裡求來的平安符妥善存放在同一夾層,到時候回台灣,沒護照進不了國門;沒藥妝可是會進不了家門的。
只是為什麼同一家店的同一件商品的下方會浮貼三、四張標價牌?東西買貴了,對不起別人;每天來巡視,真是累死自己,真想自己也來標個價貼上去魚目混珠算了?恐怖的是同一商品,甲店售價和乙店售價不同,乙店售價又和丙店售價不同,而且每間店的今天、明天、後天的售價又不同,如此交叉相乘後真是令我無語問蒼天呀!

第五天:山手線上的時間黑洞
日本行已經堂堂進入第五天了,每天參訪、掃街、熬夜整理筆記,體力消耗得特別快,就在我體力不支、精神不濟之際,代誌又發生了~
我記得我是在黃昏時刻進入了車廂,片刻後我就睡得不省人事,醒來時外頭已是一片漆黑,我居然睡了將近兩個終頭,恐怖的是,在這兩個鐘頭裡,車子只推進了兩站,難不成真的存在著時間黑洞,不禁讓我想起去了龍宮的蒲島太郎,為什麼睡了這麼久還在這一站?搞了老半天,原來山手線是環狀線,而我們一直在繞圈圈啊!到底繞了幾圈呢?嘿嘿~這可是不能說的祕密呀!


第六天:一直瞪著我看的月見拉麵
私底下,我一直對月見拉麵有著莫名的好感,因為『月見』二字實在是集詩意與食慾於一身的最佳典範,趁著今天獨自一人跑行程,一定要叫上一碗,好好品嘗品嘗日本道地的月見拉麵。
五分鐘後,我與月見拉麵正式見面,我一邊學著鄰座客人,速~速~解決拉麵,一面等著月亮偷偷地在改變~月亮偷偷地在改變~
疑?結果它壓根都沒變,一直到我吃完整碗拉麵,它還是這麼黃橙橙的一顆,說好的熟度呢?不是要我就這樣吞了吧?這...這實在是太恐怖了!

 
 
 
第七天:怎麼數都少掉的那一夜
在電腦前拼命地敲著鍵盤,敲著,敲著,夜已深,看著手邊的隨手筆記核對著待在日本的天數,8月13、14、15、16、17、18、19......1,2,3,4,5,6,7......1,2,3,4,5,6,7,奇怪?怎麼數都是七天呀!怎麼只有六天的紀錄咧?突然打了一身冷顫,難道又來了......
果真是腦包,本來就是七天六夜嘛!當然找不到第七夜呀!呼~虛驚一場~日本行之七天怪談下台一鞠躬(舞台緩緩下降)

 
 
 
 
 
 



1 意見:

2013年8月28日 晚上7:19  

綠燈的11 也是我和大家提書的困惑 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