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個人報告100兒文暑三王雅慧

>>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原來我們這麼近

這幾天的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之旅,豐富的除了是我們的味覺、視覺饗宴之外,心靈更是獲得洗禮。參訪的每一個美術館或是圖書館都被各個年齡層活絡的使用著,充滿著流動的氣息。到美術館、圖書館對日本人言,似乎就像生活的一部分,是個老少咸宜的好去處。
 
        了解每一間美術館和圖書館的營運方式、背景和理念之後,我深深的感受到一間美術館背後人心的力量。岩村和朗先生所重視的人與自然的關係,透過實際居住在如同14隻老鼠的生活環境當中,帶給我們意涵深遠的生態環境理念。從漫步入繪本之丘的沿路當中,就立即感受到自然的力量,筆直的林木,隨風搖擺的植物,無欲而剛的傳達力就在浸入式情境中傳達著。
 
 
        原先因想到岩崎知弘女士的戰後意義背景,心中默默地覺得帶有些嚴肅的氣氛,但是實際參觀了知弘美術館,我卻深深地被她那愛孩子,希望每位可愛的孩子都幸福的心而觸動。由衷的覺得住宅區中有一間這樣的美術館是一件好美的事,居家的舒適感和座落位置,無不傳達著岩崎知弘所要傳達的信念,那樣的溫暖人心又令深思。

        每個人應該怎麼樣活著?能給別人些什麼?留下什麼?透過參訪活動,我感受到那份想為世界盡份努力的心,這些省思提問也是前陣子因為外公往生和媽媽討論到的話題。一滴小雨滴掀起的漣漪事實上是相當具有影響力的,如同蝴蝶效應的作用,對於自己、對於親人,擴及到自己的工作,以及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如何讓那份善的堅持持續蔓延是個智慧,這當中也讓感受到各式作品的久遠性與影響力,留下什麼讓人可以持續流唱、述說和感受著。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