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同場加映】原宿街頭浴衣秀-夏日限定的美麗背影(個人報告100兒暑三李孟真)

>>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一出原宿站,右手邊就是明治神宮。我們在大鳥居下,跟同樣來自台灣的檜木問好,「我們來看你了!」它回應我們的是依舊清新的檜木香。


        突然,兩位穿著浴衣的妙齡女子經過,哇!好有日本味兒喔!自從發現了以後,浴衣的身影就一直在我眼前出現。原來今天在神宮外苑就有場花火大會,是今夏的最後一場。



        一個個穿了美麗浴衣的女孩,髮型及頭飾、手上拿的包包、腳上穿的夾腳拖鞋或木屐,每一樣莫不經過精心設計,走在原宿車站旁(東京都內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木建車站建築物),真的像不小心走進日本歷史裡似的。


左邊那款腰帶的藍色漸層很吸睛啊


  在現場蒐集了多款浴衣的美麗背影之時,在這裡也介紹一下浴衣。浴衣(ゆかた)是較為輕便的一種和服,也是日本夏季的著物之一。在日式溫泉旅館中,浴衣是泡過溫泉或沐浴後常見的衣著,通常會備好在旅館的房間中供住客使用,是可以直接穿著去吃飯、甚至出外逛街的喔!

        浴衣也常見於日本夏季的祭典、節日和花火大會中。現在在原宿見到的就是如此。浴衣是涼快的衣著,有寬闊的衣袖,以透氣的棉質製成。不管男女,浴衣的穿法是左領在上、右領在下交叉,簡單來說就是讓右手能順利伸進衣服內的方向,可不能穿反了!然後需以布質的腰帶捆著,以防止浴衣敞開。現在的腰帶多為已固定好、不需自行繫綁的簡易型腰帶(難怪背後的蝴蝶結都超美麗的!)。再來一定要配上巾著小包,和一雙木屐或夾腳拖鞋,當然頭髮也要束成髮髻、插上和風髮飾,總之要露出迷人的頸項,化上淡粧,還可以帶把小扇,就可以參加花火大會啦!

        常在日劇或漫畫中看到,夏天就是要有花火大會,男女主角們就是要穿著美麗花色的浴衣到處趴趴走,和姐妹淘或心愛的人一起去看燦爛的花火或參加祭典,這不但是夏天的重頭戲,更是讓曖昧感情增溫的絕佳機會!

這種短版的也好可愛呢!是俏麗活潑型的!








媽媽如果也是浴衣裝扮就更棒了




我喜歡這款,淡雅清新風!


果然髮型還是要束起來才好看!這是NG版。



  雖然我沒有浴衣、也沒有心愛的人、還趕得來不及看花火大會,但在路上追逐美麗浴衣的背影,自己以為融入浪漫的日劇或漫畫的劇情中,倒也是一番樂趣呀! 



日本旅遊活動網址:http://visit-japan.jp/yukata/index.html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