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勞累旅途中的最大欣慰(個人報告(三) 101台北班 周倍行)

>>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此趟日本行,個人花費最大的不是在那些ㄡ莓丫給,而是在「吃」的部分。既然在日本有八天之旅,我想每天步行的步數加起來應該會超過我去年的步行總量吧!因此,在每天感覺兩腳已不在自己身邊的勞累情況下,給了自己最充分的理由 隨時隨地補充能量。第一晚的晚餐開始,就是自我挑戰日式食物的開始,平常在台灣說實在的日式料理並非我的「菜」,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給它好好的嚐下去吧!



到東京漫長的旅途上,陪伴我的可樂、薯條(從巨型微波爐中購買的薯條...不太好吃)。

 

 

 
 
草帽咖啡店:拉花的咖啡加上美式的三明治, Mmmm…這樣的食物對極了我的胃口,而且在看草帽咖啡店看英文菜單與點餐,容易極了。

 
神保町書街上的小歇處:同學們去逛書街,但我卻離不開這可愛的茶點。
 
神保町書街上的晚餐:這是第一餐在日本踩到地雷,咻~~~!!咖哩飯,口味極度特殊,吃完後與同組同學一路精神抖擻的邊玩邊走回車站,ㄟ~~是被加了提神丸嗎?
浅草寺的幸福早點:我們一行人不到九點就到了浅草寺,有些店家都尚未開門,觀光客也未湧入。參拜完,吃上一碗日式剉冰,在加上現烤好的菠蘿,一整個幸福。

 
 
 
 
一蘭拉麵:從販賣機點餐開始,中文選單,到拉麵上桌,只有一字可以形容 讚!


 
 
銀座:高檔的區域,當然必須付上高消費的代價。一碗900浅草貴上140,湯圓還少三顆呢!
 
每當走在街上,還是忍不住望著熟悉的麥當勞標誌,感謝同學的愛心,讓我吃了一頓美式晚餐。
 
月島:月島最有名的就是文字燒,當晚還點了一杯「果汁」飲料,雖說是果汁,但喝完後滿臉通紅,雖跟店家一再確認 No alcohol!但喝完後還是以滿臉通紅、微醺收場。用餐後,老闆還送我們一人一份可愛的牙籤。




 
 
鳥貴族:在東京的最後一夜,和室友一起去了位在新宿車站附近的鳥貴族串燒店,進去後必須自行在預約機前操作,店家再依照預約號碼叫號入座。還好遇到兩位好心妹妹,邊解釋、我們邊操作,順利預約成功。
 
 
結語
一趟旅行下來,吃的、喝的、用的、看的、聽的......都給了我許多的不同體驗,在這無國界的時代,身處異鄉,我帶著一點傻勁、一點勇敢、一點冒險、一點堅毅的力量完成了這八天無限步行之旅。一路上的點點滴滴,都將封存在我的記憶裡。
 
 
 
 
 
 
 
 
 
 

 
 
 
 

 
 
 
 

 




 

2 意見:

Unknown 2013年8月27日 下午1:00  

哇~好棒的美食之旅~
每張照片 每道菜
都令人產生非吃不可的衝動~
^__^

Unknown 2013年8月27日 下午5:34  

呵呵 阿立 食物是我個人精神與身體的糧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