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麗菁的日本初體驗三,一個人的書店街之旅(100兒文暑詹麗菁)

>>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到日本之前學姊極力推薦要去舊書店,但自己行前沒做好功課,不知該何去何從。第一次的自由行無意間走到吉祥寺的一家舊書店,

匆匆地買了一本艾瑞卡爾的書,心裡一直希望能好好逛逛書店街;於是在前往藤子.F.不二雄美術館的公車上,詢問有沒有同學想去逛舊書店,剛好有一位台北班的同學才剛去過神保町,她說那裡整條街都是舊書店,當然也少不了我最愛的繪本,於是暗自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去一趟神保町。
        自由行那天同學都有自己的規畫,我只好展開自己一人的冒險之旅,雖然有點害怕,但是神保町一直在對我說:「來吧!來吧!」,在它的聲聲呼喚下,我勇敢地出發!
        循著游老師帶我們走過四天的地下道,自己一個人走顯得特別冷清、路特別長遠。深怕迷路只好邊走邊拍照,把重要的路標都記下來。

        終於到了新宿車站,找到綠色都営新宿線的入口;上車之後還是很忐忑地數著站名,很注意還有幾站才會到,只有五站很快就到了,興奮地走出地鐵,神保町,我來了!
        走出地下道,真的,整條路都是書店,而且好幾條路都掛滿書店的招牌!
 
這讓我想起好久好久以前,台北的光華商場也是整片都是舊書店,需要的、想要的、檢便宜的都可以在那裡找到,好懷念...。
路上的舊書攤大部份都是老阿伯在看書。
也有專門回收黑膠唱片的店。
他們就把書架釘在路邊,整排打開來曬書,真是太酷了!
美中不足的是,我來的這天是星期日,很多店家都休息,幸好我喜歡的繪本的店還開著,好開心!
自己一個人在異國流浪了一整天,晩上走在回飯店的路上,忽然聽見熟悉的家鄉國語,猛然回頭看見的是菁華和慧兒,我好高興!好像看到分開很久的親人,整個心情都輕鬆了起來。
感謝游老師的帶領,讓我,一個第一次來日本、不會說日文、英文又不行的人,敢一個人勇闖日本街頭,還帶了重重的一袋書回去,我,平安的回到飯店!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