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兒童專屬區 (100兒暑三 張佳穎 日本記遊第二篇)

>>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參訪的這幾天,我們在展覽場、美術館、圖書館、地鐵上,常碰到帶著孫子一同出遊的祖父母,默默觀察日本的阿公阿嬤和孫子之間的互動情形,著實令人佩服與讚嘆!日本的小小孩似乎都被教養地很有規矩,在公共場所幾乎看不見到處亂跑及鬼吼鬼叫的頑皮小孩,反之,隨處可見的是氣質高雅的阿公阿嬤帶著孫子一起參觀美術館,陪伴小孩讀繪本、堆積木等動人的畫面。隔代教養也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景況,但台灣的阿公阿嬤會有多少人也願意帶著小孫子參觀需付費的美術館呢?



    此外,在適合親子活動的場域中,隨處可見為了兒童所設的專屬區域,比如:廁所中會特別設置兒童專用區、餐廳內會有一個角落擺放兒童餐具、洗手台及攤販前會擺設階梯、美術館內會有又大又舒適的嬰兒台……這些設施說明了小孩是倍受尊重的群體。







你看!躺著看漫畫的小孩有多幸福啊!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