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小眼睛看日本!(一)鬼怒川(兒暑100戚惠婷個人)

>>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跟著seven的小眼睛看日本!(一)

行前到鬼怒川

 


各位同學!seven要開始樂樂長的流水文了,本篇文呢充滿著口語化,一點都不學術,可謂是seven媽媽也不能理解為何如此白話也能當作業的旅遊紀實了。

去日本前的心情紀實

 

ok~因為是流水文,想必要從搭飛機前開始說起,因為seven是個多愁善感的人,所以在行前非常擔心自己的適應狀況。畢竟,只能靠嘴巴生活的人,到了語言的不通的地方還能憑什麼呢?想必我是個肥胖的小啞巴吧!二來想到大家都身材姣好,說不定會買上好多衣服,而肥胖的小啞巴該如何在商場上縱橫呢?!所以,個人希望,此次旅程充滿著的不是購物行程,而是以純學術參訪以提升優雅氣質為目的。(ok~我知道這篇到這裡,你已經想關視窗了)
2013/08/12/18:05我們到達羽田機場


話說鬼怒川溫泉


懷石 / 泡湯

日本時間10:06到了飯店
當我們到下榻的御苑已經晚上九點了,也就是日本的十點了,10:30吃飯的時候馬上引人注目的就是居然我們的名字打在桌子前,好特別的作法呀~而幫我們的服務生很漂亮,漂亮的理由是都帶著微笑,我想....說不定正在os說我們怎麼那麼晚來。料理送上來,真是太驚人了,我們都開始想著,這絕對是先甘後苦的晚餐了。




大不敬的我們還說「老師!快來拍照!」老師還真的馬上過來,定位以後發現"奇怪!是誰該叫誰呀?!哈哈~真是失禮失禮呀


當然,這麼精緻漂亮的料理當然把seven餵得鼓鼓的,而隔壁的突然有聲音說,「溫泉開到12點,要不要去體驗一下?」

( ̄口 ̄)!!是怎樣?!圓鼓鼓的我怎麼能脫衣服呢?!也太油膩了吧?!但是後來還是經過說服說「想必現在大家都不太想泡,所以沒有人會看到你,明天就不一定了...」好吧!要嚇死人就來吧!



入境隨俗穿了浴衣,突然覺得我怎麼變成一個茶葉罐?!而且,衣服怎麼那麼長,看著另一個同學,居然還可以露出腳來,真是頗傷心~~~為什麼我還會踩到衣服咧?!等下踩開了曝光了讓人看了多不舒服呀?!而我萬萬沒想到,是自己拿到L的,一直怪自己身材短小,又圓滾滾才像個小茶罐。


OK~你以為沒有遇到認識的人就錯了,一進門馬上看到老師出來,嚇得自己抖了一下,深怕這可愛的小茶罐被撞見。還好,正如同學說,進去都沒有人,因為我們簡直在打仗,離關門時間也僅剩30分鐘了。還好裡面的沐浴用品還不錯,多樣選擇,外面還有得賣,真是充滿了商機呀~但是!我不會那麼衝動的~哈哈!

話說~日本人也不是挺準時的嘛,明明已經11:50還有歐巴桑慢慢的進來,當然,你們越進來,我們越安心,表示我們不是最後一個。很不錯的泡湯體驗,舒服~

早餐

御苑的早餐是自助式的,對台灣來的seven好玩的是大家都穿著室內拖,就去吃早餐了,但是這件事情好像不能同時發生在新宿的飯店,差點鬧了笑話真拍謝。對於早餐,本來以為提不起興趣,畢竟身體沒有醒怎麼會有味覺呢?!但是,我的室友非常重視早餐,她認為來日本多睡而不吃早餐是笨蛋的行為,而我不是笨蛋,所以要吃早餐。還好有去,感受著氣氛的悠閒,看著窗外的美景,雖然我不小心吃了一大坨薑,但仍不後悔。


左下角的冷麵裡頭有一大坨薑,吃了整個人都醒了,看得出來本人很愛玉子燒
落地窗外的美景v.s一直喚醒我五臟六腑的室友


把握最後上車的時間


有些早起的同學過來分享著外面他們走過的地方,我們突然興致大開,也想去走一回,但距離集合時間只有剩下40分鐘,來得及嗎?!遲到很遜耶,但不去也很遜耶,還好麗琴解救了我的腦袋,她說「來得及!小七,你順著樓梯下去,過橋繞一圈,中間你就走捷徑回來飯店集合。」一聽,整個人澎派到要喊殺!!!
配合後面的樓梯,我們都在鬼怒太!


剛開始的時候我們沿著樓梯,見到從另一個方向回來的同學們,一起拍了張照片,我們就各自分開,但是,居然越走越不對勁。奇怪?!!!奇怪!!怎麼是一直走下去,還越來越上坡?捷徑!!!你在哪裡?!於是這股焦急的心情,大大了影響我們無法觀賞美景,害我們一直在找捷徑,也 順便幻想會一直走往山的另一邊。沒想到右手邊出現了一個箭頭,抱歉!!!我們已經沒有閑情逸致拍那個路標了,我們大喊「捷徑在這裡!!!是嗎.....」 不管了,馬上衝過去,往樓梯上爬,果然街上了大馬路,看到了鐵道,看到了777遊覽車。
終於找到這條所謂捷徑的階梯~鬆口氣呀

 

休息站


到了日本,大家都說不用擔心廁所不乾淨,果真如此。不是新,而是乾爽清潔的感覺。我們看到了販賣機有賣熱食,可惜人員正在補貨,可能發現一群眼睛閃亮,商機無限的人湧入吧~於是我沒有體驗到後,逛了一圈人擠人的販賣部,心中一直說「哈哈!休息站沒有什麼好買的!我不怕!我不怕!快出去這個邪惡之地!」但,我有偷偷看到老師在冰淇淋那邊....於是我到了另一個誘人的地方,就是賣著生鮮,居然有超大顆水蜜桃說「小七!快來吃我!」所以我就買下了。

別太早吃喔~會變脆桃



怪不得前座的同學都認為我們文靜


買完以後,還是忍不住衝去老師剛剛停留的地方買了冰淇淋,但是司機卻說不能帶上車,趕快拉同學下來一起吃,吃到牙齒都發抖了以後終於往下一站前進。

小結


第一天的心情總是既期待又怕「瘦」傷害,但是,真的很希望帶著愉悅的心情來這裡。雖然我們在暑假已經得知我們已經老得要開始設想論文的事情了,但是還好這層憂鬱沒有停駐很久,只是不小心會冒出來而已....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