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雞同鴨講篇 (個人報告100兒文暑三藍依萍)

>>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吉卜力美術館與吉祥寺
一早一行人浩浩蕩蕩總共三十多人,跟著游老師從華盛頓飯店地下通道走到電車站,突然之間,腳程以平常的兩倍速度快速前進,深怕跟丟了,所以也沒時間看指示標誌,就這樣跟著一群人來到地鐵站,以兩千元買了西瓜卡,又花了兩千元加值,最後,終於順利搭上JR線的11路車。
車上乘客不多,所以還有空位可坐,車廂內很乾淨,日本乘客都默默地做自己的事,閉目養神、看書或者玩手機、聽音樂,倒是我們這群人嘻嘻哈哈的,讓原本安靜的車廂一時之間熱鬧不已。到了三鷹站,大夥兒再次浩浩蕩蕩的步行到吉卜力美術館,路上經過一片住宅區,家家戶戶庭園草木茂盛,社區中相當寧靜,真是舒適的居家環境。
每隔一段路,便出現有著龍貓標誌的指示牌,告訴我們距離目的地還有多少公尺,大夥兒興奮地和指示牌一起合照。原本以為參觀的人應該不多,誰知一到達目的地才發現人真不少,除了我們還有其他台灣團、日本民眾、與外國人。進到美術館之後,聽著另一團的台灣導遊向他的團員說明行程,對我們幫助不少。
我們先看了一段影片,雖是日語發音且沒有字幕,但是影片內容並不難理解:
一群孩子用積木組合成船,沒想到最後真的航行到大海之中,遇到一條鯨魚,與鯨魚纏鬥、遇到暴風雨,最後平安歸來還與鯨魚結為好友,並且接受其他同學的獻花,鯨魚的笑聲可愛極了!
美術館中盡是宮崎駿的創作內容、手稿、工作室、紀念品與一家餐廳,由於館內不能拍照,實為可惜。逛完美術館,同學皆已分散,最後我們剩五個人成為一小組。一夥人原本打算穿越井之頭公園,誰知迷了路,繞了外圍一圈,一路上只聽見烏鴉ㄚ-ㄚ不停的叫著,幸好途中遇到一位可愛的老奶奶,我們用很破的英語與她比手畫腳:將地圖中的「吉祥寺馬尺」最後一個字蓋住,用手比出廟宇的形狀,同學還拍兩次手接著做膜拜狀,接著大家輪流做拜拜的模樣給她看,折騰許久,終於弄懂老奶奶說可以順路帶我們去,於是我們就跟著她走捷徑,穿越另一處寧靜、優美的住宅區,最後來到井之頭公園,她告訴我們這兒很美,可以停留一下,吉祥寺車站待會直走就到了。大家心想,我們是要到吉祥寺,不是到吉祥寺站哪!不過,念頭一轉,到了吉祥寺站還怕找不到吉祥寺嗎?連忙向她稱謝,一夥人在水池附近歇了會,這兒環境優美,我們還享用了甜美的霜淇淋。
接著,我們繼續往吉祥寺前進,我們一直以為吉祥寺是個寺廟,所以一路不停地找,找呀找地找到一家日本料理店,一行人決定先祭祭五臟廟。看了看菜單,我們用手指著壽司、烤肉串給服務生看,服務生雙手交叉晃了晃,接著比另一張菜單上的圖,我們還是堅持點原來那張菜單的圖,因為上頭的壽司有八個,服務生又再比一次另一張菜單上的圖,就這麼來來回回四五次,一群人也沒轍了,反正有得吃就好,便說ok!直到菜上桌,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點的菜單中午並不供應,怪不得服務生一直比另一張菜單。吃了豐盛的大餐,每個人花不到一千日元,吃飽繼續到處逛,不知不覺到了市場,繞來繞去再次回到市場,竟發現原本的水蜜桃大降價,只要五百八十元,一旁的老婆婆用手勢告訴我們,價格已經降很多了,所以一行人二話不說手裡馬上多了一盒水蜜桃。買完繼續逛,看到了五藏野八幡宮、光專寺、蓮承寺,在走了將近五個小時之後,我們一夥人才恍然大悟:原來吉祥寺是個地名,怪不得在問路時,第一個老奶奶是比一個大大的範圍,接著說一堆我們聽不懂的日文,而第二位可愛的老奶奶,一開始便一直問是不是吉祥寺車站?喔!原來如此,我們懂了!真是豁然開朗呀!就好比中午點菜時,一開始服務生就告訴我們其中一張菜單不能點,我們卻忽略他的提醒,刻意點我們想要的餐點,直到上菜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早說不能點了,唉!人家早就比手劃腳說明白了,只是我們沒弄懂,他一定覺得我們是奧客吧!今天連著兩次「恍然大悟」的感覺,真是令人難忘呀!

吉卜力美術館的龍貓

井之頭公園

上菜後的四個壽司只有四個

雖然點餐不順,但是也吃得很飽

居酒屋的外觀很美
好心帶路的老奶奶

大降價的水蜜桃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