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我的哆啦a夢三溫暖之2-原來我們很厲害嘛!(個人報告100兒暑三李孟真)

>>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二、啊!哆啦a夢,我「又」來了…

  話說那天在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裡,因為本人的迷糊,居然在要離去之前才發現,我那一袋記憶吐司呢??唉呀!才剛興奮的拍完照而已啊!早知道剛肚子餓就先吃光它,順便補補我這貧乏的腦袋好了!想到它值2000日幣還是不免有些沮喪!> <

  我只好求助館內的服務人員,一個甜美的服務小姐終於聽懂我用破英文表達的問題,請我填一張單子,上面註明我的名字、飯店名稱和房號(我沒有電話呀)、和遺失的物品。好的,裡面有一盒記憶吐司、另一個單片的、和一個銅鑼燒。我寫得很清楚。因為裡面沒什麼個人物品,全是那裡買的紀念品,如果被拿走,也是沒辦法的事。但我心中默默想著,這裡是日本,是不是可以有所期待呢?雖然這樣的想法,連我自己都有些覺得悲哀。帶著鬱卒的心情,同學們還安慰我,我決定去吃頓好吃的迴轉壽司,扭轉心情!

  才吃完回到飯店,就發現電話有一通message。打去和飯店的服務人員講了半天,我真的聽不懂她講的英文,天啊!我竟然連英文的five都聽不懂!她只好說,one,two,three,four,five!我想我和她對英文都有著很強烈的挫敗感吧!…

  直接來到lobby,一位服務人員把一張memo拿給我看,啊哈!果真是博物館來的訊息,而且上面說…我們尋得你的遺失物了!哇塞!太棒了!這太值得我們去旁邊來個立飲啤酒慶祝一番!!果然日本是值得期待的!

  第二天是岩崎知弘美術館的行程,為了避免又和昨天一樣雞同鴨講,我請老師幫忙和對方聯繫,可惜接下來只有兩三天,所以怕來不及寄,希望我們自己過去拿。而這決定註定了一趟緊張的新體驗。

  本來想說反正博物館晚上7點才關門,一切都可以慢慢來。我和同學還悠哉的逛了明治神宮、追逐了好幾個穿著浴衣的可愛小妞,還吃了180日幣的抹茶冰淇淋,看地鐵圖認為,只要到涉谷轉搭小田急線就會到登戶了,不難嘛!所以6點才離開原宿。

  沒想到!我們在涉谷站四處都找不到小田急線啊!一連問了兩三個人,他們只說了方向,但我們仍然沒看到!光在涉谷轉悠就花去了半小時,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逼近,發現有個i,太好了!我們跑去問站務小姐,她親切的在紙上指點我們,這下才明白!原來,涉谷根本沒有接小田急線,要先坐井之頭線(藍色的),到下北澤站才能轉搭小田急線(綠色的)。在我們那張地圖上都是灰色的,難怪怎麼也找不到!




  明白了之後,趕忙衝上車,在轉搭之前再確認一下,終於到了登戶,但時間已經7點!本來以為搭不上哆啦a夢公車了,沒想到來了一班載回登戶站的,急得跑上車去跟司機先生說明,我想要回博物館拿忘了的東西,但他笑笑的說,這班不回博物館了,你可以搭計程車去。

  我們只好攔了部計程車(一上車就720日幣)衝去博物館,然後試圖跟司機說希望等我們一下。但當車一到博物館,就看到一部哆啦a夢公車,我又急得跟司機說不用了,然後跑去跟館方人員說明來意,還有請他讓公車等我們一下。

  那位先生聽懂了我的破英文和破日文,請我放心車子不會先跑的,然後等另位服務人員把那個朝思暮想的白色袋子交到我手上,哇嗚!太感動了!真的是我的東西耶!一樣也沒少!我只是一直道謝,沒來得及問在哪找到的。(其實怕他講我也聽不懂,還是別浪費大家時間了吧!)

  上了公車,竟是剛才那位說不回博物館的司機先生!不知道是他沒聽懂我本來的請求?還是日本人的嚴格遵守最後一班不載客的規定呢?…但總之,看到他尷尬的表情,就當沒聽懂吧!在公車上,我和同學終於鬆了口氣。 

  本來到登戶搭不上車時,我也萌生乾脆放棄的念頭,但一路陪我到底的同學說,都到這了,才不要就這樣回去!其實我也在想,有必要為了這2000日幣的東西再回來拿嗎?但若把它當成一段異國尋回失物的意外體驗,那麼這趟多花的交通費和時間,就很值得了!

  重點是,我非常感謝這一路不計較我的迷糊還給予協助的服務人員、老師、和情義相挺的同學。其實除了感謝,我更期待我們台灣的服務品質也能有這樣讓人信任及安心的良好形象。我絕對相信這是日本吸引很多外國觀光客一再回籠遊覽的重點之一。對外國人來說,台灣有沒有這樣的吸引力呢?

  因為盡力去試了,長了點見識(原來私營的線不會標那麼清楚的),就算找不到問人也沒那麼難,還多了坐計程車的體驗。最大的收穫是,我這連在台東都會迷路、緊張到行前都還在問老師在東京迷路怎辦的大路痴,居然可以大言不慚的對親愛的partner說,「原來,我們很厲害嘛!」我們下次再來自助吧!^^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