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不一樣的日本味兒 (100兒暑三 張佳穎 日本記遊第三篇)

>>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這次的日本行,有許多不一樣的新發現,且聽我道來……
      不由得佩服日本人用心經營公共環境,有更多人性化和美的設計,整個城市充滿舒適、整齊的氛圍。上野地區公園旁的大樹,恣意地隨著自己所屬的方向生長,日本人選擇在路上搭起支撐的木架頂者這棵樹,對大自然的尊重與維護不言而喻,站在木架旁讓人感受到一股暖呼呼的感動,然後閉上眼慢慢深吸一口氣,這棵大樹便將最乾淨、最直接的能量提供給你。繼續往下一站出發,你也會捨不得錯過每一處的細節,因為就連路上的水溝蓋也美的不得了,忍不住讓人停留下來多看幾眼。



     交通方面,汽車的停車格也不是單調的一條一條白線,取而代之的是更具安全性的設計,讓白線變成橡皮筋線條,多了更多安全感。道路上,機車是非常少見的交通工具,單車族明顯增加許多,人行道上亦無任何機車停車格,但需收費的腳踏車停車場倒是隨處可見。更可愛的是,連雨傘都有專屬的放置架,就不怕有人會拿錯了。



這處處可見的貼心設計,讓日本文化更吸引人。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