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吉卜力餐廳外的迷人風景(個人報告 兒文100暑三 張鈺萱)

>>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在進入吉卜力美術館前,老師好心的提醒大家可以先到草帽餐廳去用餐,用餐完後再到館內參觀,原本大家都在餐廳外邊等候邊拍照,沒想到餐廳要11點才會開門,於是我們只好先到別處參觀,等到快11點再到餐廳排隊,當我們再度到餐廳準備排隊之時,噹~啷~,竟然已經有第一批的客人進入餐廳內了,我們只好乖乖在外頭排隊等候第二批入場。

無聊的排隊等候時間中,發現了在隊伍中央這個竹編的籃子,到底這個竹編籃子裡藏了什麼秘密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排隊等候的大人會去瞧瞧
                              排隊等候的小孩也會去碰碰
啊!原來裡頭裝的是好多的繪本
和童書,還有我小時候曾經看過的
「佳佳的妹妹不見了」耶!
                                     親子共讀笑開懷
                          原先跟著爸爸一起去探險的小妹妹
                          ,回到媽媽身邊後便一起閱讀囉!
                              特殊小孩也能一起親子共讀

    這個竹編籃子的設置,讓在餐廳外等候的大人和小孩能夠打發時間,除了打發時間外,也能增進親子的感情,還能培養孩子在等候時間能夠拿起書本閱讀的興趣,在這個人手把玩一支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時代中,還能在排隊等候的時間看見如此動人的景象,真的很令我感動,除了親子共讀外,也有看見已能自行閱讀的孩子亦拿起竹籃內的書籍讀得津津有味,當時一同在外等候的三對母子都共讀得非常愉悅,也能看見孩子由衷嶄露的笑容,這真是草帽餐廳外最迷人的風景了,只是,在日本陪著孩子一同閱讀的大人好像還是以女性居多耶!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