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下一站,還是日本~電車風情(101台北班張宛婷)

>>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日本的電車及地鐵相當的便利,熱絡了城鎮之間的情感,也因此產生了一些文學作品,其中淺田次郎(生於19511213日生於東京。高中畢業時,因三島由紀夫自殺事件的影響而加入自衛隊。退役後歷經各種工作,讓他擁有細膩多感的特質和豐富的生活經驗,形塑了其寫作風格。40歲時,以《被拿走還得了》一文初試啼聲。早期的作品以黑道小說為主,1993年首次出版的《監獄飯店》系列便是代表作。1995年,以《穿越時空.地下鐵》獲得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1997年,更以《鐵道員》一舉奪得日本文學大獎直木賞,奠定了他在日本文壇的地位。的鐵道員除了以小說及漫畫出現之外,也拍成了電影。)自由行的過程中,我們除了跟著游老師的腳步,搭了地鐵到許多地方,也利用下午的時間隨著電車默默去旅行,橫濱的車站相當復古,幾乎是搭配紅倉庫而設的背景,整座車站的牆面幾乎都是紅磚砌成的,讓人彷彿穿越時空,來到有馬車道的橫濱。觀察電車上的旅客風情萬種,但大多人的裝扮是整潔優雅的,尤其是上班族的男士們,只要西裝筆挺、皮鞋光亮坐在車上,就算相貌平庸,也忍不住吸引台灣來的我多看幾眼。日本電車上、車站裡的廣告更是讓人驚艷,大多漢字的使用也讓人覺得新鮮,同樣的漢字,卻有不同的呈現及拼湊,這對於慣用台式文法來寫作會閱讀的我而言,也是一番新的體會與理解。

 
不管要去哪一站?得先學會使用這些機器




一個人搭電車的時候...手機是最好的陪伴?

小憩片刻的老夫妻

特急~特別著急?特別緊急?我笑了一下

少子化的日本也鼓勵多多生產嗎?

相當搶眼的減重廣告,我也好想報名啊!

橫濱車站的牆面都是紅磚砌成,加上以門為主的裝置藝術

以圓為中心的橫濱車站中心點,很容易讓人迷炫

"我孫子"站名,不知有沒有"我爺爺"、"我奶奶"?

高級的雙層電車可不能隨便進去,可是要額外付費的
(橫濱行那晚我們一群人開心地進入搭乘,服務生隨即出現
準備收錢,我們只好尷尬的換車廂,呵呵呵!)

癡漢~在我的中文理解是:癡情的漢子,
但是日本卻將癡漢視為色狼的意思,所
以搭電車若遇到癡漢,請大聲呼救!

穿著日本和服的婦人閱讀著小說


下一站?我還是想再重遊舊地,好好找尋每個小巷弄的秘密

日本駕駛員專注看著遠方,我們將跟隨他前往何處呢?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