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東京街頭漫涉(個人報告100兒文暑三劉旻宜)

>>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聽同學說東京車站的建築物很有特色,我和同伴就決定到東京車站一遊,我們搭乘JR電車來到東京,一出了車站就發現一大群人聚集在車站外面,現場有很多的安全人員在維持秩序,我們也好奇的跟著圍觀,之後問人才知道是日本的皇太子會經過車站,我覺得日本人對他們的皇室真的很愛戴,因為竟然有這麼多的民眾站在車站外許久,只為親眼見皇太子一面向他打招呼,這對我們來講似乎有些不可思議。




東京車站是由辰野金吾所設計,建立於西元1914年,建築特色為三樓高的紅磚建築物與穹頂,象徵當時的日本已經受到西洋文化的洗禮。雖然之後歷經戰火的洗禮而失去三樓與穹頂部,終於在2012年重新恢復當年的模樣,並且改名為TOKYO STATION CITY」。東京車站外觀呈現出歐式建築風格,讓人一看就印象深刻,會被它壯觀宏偉又特殊的建築造型所吸引。

晚上走在東京車站附近的街上,並不讓人會覺得很擁擠,它們的街道乾淨而整齊,行道樹筆直的站立在路上,由於路上行人不多,讓我們這群遊客能享受到東京街頭的寧靜。我們意外的走到三菱一號館美術館附近的街道,這邊的商家因為晚上做生意而點起黃色的燈光,再加上旁邊有西式建築物和雕像,我們看到這個畫面覺得自己好像置身於歐洲街頭漫步,看到這麼美的景色,讓我們覺得不虛此行。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