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東京都廳與新宿中央公園 藍依萍

>>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東京都廳
來到日本後,有六天都住在新宿的華盛頓飯店,從二十五樓的餐廳望去,可以看到東京都廳和其它深具特色的大樓。東京都廳是日本東京都政府的所在地,位於西新宿,由建築師丹下健三設計。東京都廳建築由三個本廳所構成:
第一本廳大廈:高度243米、地上48層、地下3層。
第二本廳大厦:高度163米、地上34層、地下3層。
都議會議事堂:高度41米、地上7層、地下1層。
        如果想看夜景,可到第一本廳搭乘專屬電梯,北展望室的開放時間是早上九點半到晚上十一點,南展望室的開放時間是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半,若想看夜景,只能到北展望室。電梯的速度很快,從一樓直達四十五樓,中間各樓層不停。但下樓時為了控管上樓的流暢度,只能從四十五樓搭到二樓,來賓須從二樓搭手扶梯下樓。

從新宿中央公園看到的東京都廳

        白天,無論是從南展望室或者北展望室看出去,整個城市上方一片灰濛濛,空氣似乎不太好,兩個展望室看出去的角度不一樣,看到的景物也不大相同。但是南展望室有服務台,外國遊客只要持護照,填寫基本資料(姓名、護照號碼),服務人員便會交給遊客語音導覽手機,有中文也有英文,上頭的建築物會隨著你在展覽室的不同位置,而出現些微不同的建築物編號,只要點選編號,語音系統就會告訴你該建築物的建築歷史與特色。對遊客而言,這真是個貼心的服務,即使對日本的特色建築不熟悉,但是有了這套語音系統,馬上就能知道自己看到的建築物是什麼,可惜該項導覽系統無法在夜晚使用。
北展望室景觀:

中間是從45樓俯瞰的美術館

到處都有特色建築

晴空塔與灰濛濛的天空


45樓俯瞰新宿中央公園

南展望室景觀:

南展望室搭乘電梯處


電梯速度快而且不搖晃

左側隱約可見東京鐵塔

導覽系統夜景

導覽系統日景

貼心的服務人員幫我們拍照(看板正在倒數某個重大活動)

  
新宿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就在東京都廳旁邊,從華盛頓飯店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公園內花草井然有序,一大清早就有專人整理花木。住宿的這段期間,我曾經三次造訪這兒,第一次和同學一起來,除了不絕於耳的烏鴉叫聲,還有許多上班族穿越這兒,更特殊的,是公園中有著不少的遊民,有些聚集在一起,身旁還有收起來的帳篷,有些則是直接躺在椅子上,完全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第二次到訪,是吃完早餐後不久,不到八點,工作人員已經清理好裁掉的樹枝。路上有遛狗的女士、上班族,也有一早就在椅子上悠哉看報的民眾,我好奇的研究附近的植物,還引來旁人的側目。公園裡正在搭遮陽棚,當天稍晚有市集。第三次造訪,是獨自看完夜景後,因為晚上的景觀和白天不同,所以我不小心繞了公園外圍一大圈,當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心中難免有些不安,但是我發現有位警察一直在公園周邊巡邏,因為我連續遇到他兩次。第二次遇到他便直接向他問路,只見他拿起手上的手機,馬上出現讓我回到飯店的地圖,真是感謝他啊!
        經過這幾天,我覺得日本的治安很好,無論是一大早或者是晚上,都不必擔心路上的陌生人和遊民,讓人感覺好安心。



公園一隅的熊野神社與神木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