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麗菁的日本初體驗二,淺草寺半日遊(100兒文暑詹麗菁)

>>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淺草寺是日本古老的寺廟,供奉的觀音相傳是以金龍化身在人間現形,又稱作「金龍山淺草寺」。
雷門為其入口之門,左邊有風神像,右邊是雷神像,稱為「風雷神門」又稱「雷門」;原是一座傳統木造建築,在1865年遭大火燒燬,後由松下企業出資重建,燈籠重達670公斤,紅色醒目的大燈籠,是遊客到此一遊必照的景點。

 
穿過雷門就是仲見世商店街,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
        從德川家康開創了江戶幕府之後,江戶的人口不斷增加,到淺草寺院參拜的旅客也越來越多。之後,在淺草寺院院內負責清掃的附近居民,被授予特權可以在院內和參拜道上進行營業,這就是商店街的開始。現在的商店街,已不再需要特別經營權,從雷門開始延伸到淺草寺寶藏門前,兩旁商店販賣的都是日本傳統趣味手工藝品、玩具、紀念品和江戶味傳統甜食。

 
      通過仲見世商店街之後就是寶藏門。原名叫「仁王門」、昭和重建後才稱為寶藏門。
       日本民間習俗中供奉草鞋給寺廟神社,因為日本傳統鞋就是草鞋,古時候的男女老幼,一律穿著草鞋從事重要工作。寶藏門後掛了大草鞋,山形縣村山市的奉賛会供奉的,表示朝拜仁王的信善不辭千里而來,連腳上穿的鞋子都可以證明誠心!
 
    在進內殿參拜觀音前,要先在前方的水池舀水淨身、漱口、洗手。
 
    然後再到香爐前熏香,據說想聰明就捉一把熏香抹抹頭、想身體健康就抹胸口。
心誠則靈。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