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城市裡的淨土(個人報告100兒文暑三劉旻宜)

>>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這一天的清早,我和同學來到新宿中央公園逛逛,公園裡綠樹成蔭,走在其中可以讓人變得比較輕鬆自在,能舒緩人們緊張的心情,在這麼繁榮的商業市中心裡,還有一塊綠色的空地讓人們可以有透氣的空間,這也讓我感受到日本這個國家對環境綠化的用心和努力。公園的四周是眾多高聳林立的商業大樓,但公園內的一角卻居住著許多遊民,讓人感受到其中對比與訝異,為什麼在這麼繁榮的市中心內,卻仍舊有這麼多無家可歸的人呢?


 

緊鄰公園旁的熊野神社,又讓人感受到另一種氛圍,在那裡可以感受到一股寧靜祥和的氣氛,看到許多日本人在一天工作的開始之前,來到神社參拜,祈求今日工作的順利或是心靈的平靜,從他們的動作中能感受到他們對宗教的虔敬,宗教對於人們是一種心靈上的寄託,能帶給人安定的力量。


 

熊野神社很古樸,神社周遭充滿著生氣盎然的樹木環繞在其中,神社的四周圍仍舊看的到高聳的大樓,這裡彷彿是城市裡的最後一塊淨土,能讓忙碌工作的人們心靈獲得平靜。




神社裡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御守,諸如學業成就、健康、交通安全…等,這也讓人了解到,日本人在生活中相當倚賴神社,常到神社來祈求諸事順利和解決各樣的難題,神社在日本人的日常生活中, 扮演著一個極為重要的角色。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