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日本飲食體驗(個人報告100兒文暑三劉旻宜)

>>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來到日本當然不能錯過吃道地的日本拉麵,我們在逛吉祥寺的商店時遇到學姐,學姐大力推薦大伙去吃一蘭拉麵,大家就高興的前往,一蘭拉麵點麵的方式很特別,要先在販賣麵的機器點餐,付好錢後會拿到一張點餐的票,接著看空席案內板再找座位坐,等到我們坐好位子,把票交給服人,服務人員又遞給我們一張單子,要我們勾選對拉麵的需求例如味道的濃、淡,麵的軟、硬…等,由於單子上面全都是寫日文,我就憑感覺勾選,沒想到我點的拉麵竟然一塊叉燒肉都沒有,真是令人錯愕呀!事後問學姐才知道麵店有中文的單子,下回點餐若不明白意思就要開口問服務人員,免得又鬧出笑話來。



這次來到日本,我最想吃的水果是水蜜桃,我們的運氣很好,先是休息站買到兩顆圓滾滾的粉紅色的水蜜桃,隔天迷航的吉祥寺之旅,充滿了驚喜,先是遇到兩位好心的婆婆願意帶路,讓我們不再迷航,之後我們逛地鐵裡的超市,發現有賣黃色的水蜜桃,我感到很興奮,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黃色的水蜜桃,但因為我們還想要找吉祥寺,就想等會兒再買,我們走出去大約不到十分鐘就回頭,再回到超市時,看到原本標價880元百幣的水蜜桃已經降到580元百幣,一群人趕快採買,因為大家馬上省了300元百幣,當下大家真是覺得樂透了!晚上在房間內吃著黃色的水蜜桃,水蜜桃又香又多汁,我心裡有滿滿的幸福感,真是奇特的一天。



納豆是日本人常吃的一種食物,吃了有益身體健康,我每每聞到它的味道就投降放棄,這次我終於鼓足勇氣打開盒子品嚐納豆,納豆很黏稠,一打開盒子就跑出很多絲線,吃起來有些苦,味道還是難以形容,我對於愛吃納豆的人真是佩服不已。



我以前只有吃過無花果做成蜜餞的乾果,這次在日本有機會看到它的真面目,並嚐它的味道,它吃起來軟軟甜甜的,就像一般的水果一樣,這次吃無花果是我第一次的體驗。


章魚釜飯又是一個特別體驗,會點這道餐純粹是因為我不想再吃定食,從菜單的圖片來看它很美味可口,當服務人員把餐送上來時,我忍不住把蓋子開,打開後才發現裡面的米和配料都是生的,接著服務人員告訴我們,要吃這道餐還需要再等30分鐘飯才會煮熟,在煮的過程中不能打開蓋子,因為熱氣跑掉飯就沒辦法悶熟,雖然我的肚子很餓,但也只好慢慢的等下去,當煮好之際,聞道飯香,我心想終於可以吃了,為了吃好吃的食物等待的過程是值得的。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