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來杯啤酒吧!-東京立飲吧(個人報告100兒暑三李孟真)

>>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來到異國最想體驗的當然是當地的庶民生活,(所以來台灣遊玩的外國朋友,帶去吃快炒100就對了!)體驗日劇裡的上班族在下了班之後的吃食。除了拉麵、關東煮,最令我感興趣的就是居酒屋啦!但之前來日本,去居酒屋隨便點幾樣小菜就大失荷包,重點是班上同學都不喝酒,只有我一人實在沒意思。

但這次來日本發現,原來現在東京流行「立飲」耶!在阿美橫町時,有看到好幾家立飲店,一杯啤酒才400円左右,真的超想衝進去大喊一聲,「ビールでお願い!」但那個小小的室內空間裡,擠滿的都是歐吉桑,竟然沒有女生耶?!難道這種店只讓男人入內嗎?幾經思量後,因為那時只有自己一個人,最後還是捨棄啤酒喝咖啡了。

這種室內的立飲店裡面,怎麼都是男的呀?…>.<


後來向老師請教,老師說應該是因為這種地方感覺比較粗魯,女人會選擇比較優雅的地方。啊…可是我就是想去粗魯的地方耶…^^”

回到新宿,我們在從車站走回華盛頓飯店的路上,發現一家露天的立飲吧!喔耶!和阿美橫町那幾家得走進室內的立飲店相較,這種在室外的更有fu喔!

  啤酒一杯380円,我們另點了一盤聽說有和風味兒的小香腸,也是380円(其實就是台灣超市賣的德國香腸,再加一些黃芥茉就是和風味啦)。不過這裡的啤酒沒有一般的苦澀味,很容易入口,連不喝酒的同學都說很好喝。(怕由我說不準,找同學背書)

  但我更喜歡的是這種沒有座位、沒有正式的桌子,大家點了自己的飲料,趁著酒興,放下白天的拘謹,就著一張由啤酒桶或箱子疊高立起來的小圓桌面,可以更近距離的和好朋友們天南地北亂聊一通的氣氛!這家就在飯店旁的街角SHINJUKU TRI BAR頓時成了我的最愛!尋回失物的晚上要慶祝一次,最後一天的晚上也要來喝一次!本來要寫咖啡記實的我,也馬上改變主題囉!





  
  第二次去也是我們在東京的最後一晚,上都廳展望台看完夜景後,說什麼也要再來一杯的呀!我和同學又走近熟悉的吧台,跟那位會說中文的大哥說,「我們又來啦!兩杯啤酒!」之後遇到從迪士尼血拼回來的同學,大夥兒正聊得起勁,隔壁桌的二男一女日本朋友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合照,我們當然開心說好!

可是,那位仁兄在按下快門時,相機也跟著被大力往下晃動,每一張都模糊得看不清臉啦!我只好尷尬的要求再一張、再一張…,後來女生看不下去,換她來幫我們拍,才終於照到清楚的。也因為這樣,大夥兒聊了起來。我們不會日文,他們不會中文,大家就一起用很爛的英文和生動的表情、肢體語言「聊天」!雖然也許以後再也沒機會相遇,但這樣歡樂有趣的最後一個夜晚,是這趟旅行非常棒的ENDING

不是我在說,真的是有夠模糊的吧!

還是女生厲害!^^


可愛的新朋友!


其實我在德國也看過這樣的立飲吧,兩三好友圍聚在一張小圓桌,站著聊天喝啤酒,輕鬆又愜意。後來查資料才得知,這樣的立飲居酒屋在東京也是最近五年才開始造成流行,由於撤掉了桌椅,不但節省成本,還能容納更多客人,客人方便自由走動,也容易和隔壁桌交上朋友。另外因為不同於之前的居酒屋,一張桌子一坐就坐上一整晚的形式,在立飲吧待不了一晚上,腳站太久會痠,我想翻桌率是挺高的,所以對近來經濟蕭條的日本來說,立飲吧的確很有市場性。而且重點是,它非~常平價喔!下次再來喝一杯!^^b


暢遊日本網:http://dining.japan-i.jp/cht/article/news/2010-05-31_2-standing_bars_botting.html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