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賞心悅目"的美食文化(玲瀞日本見聞一)

>> 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賞心悅目"這個詞最早用在於人們看到美好的景緻,而產生心情上愉悅的感受
在日本這幾天的行程裏,間接感受到日本人謹慎要求完美的個性,如何反應到他們的飲食文化上一向對生冷食物不太有興趣的我,雖然無福享受生魚片的美味,但對於櫥窗中各式各樣的美食,無論配色、造型、擺飾...皆讓人一飽"眼福"

 *超市出售的便當,看去就讓人胃口大開

 *麵包超人博物館裡販售的造型麵包 
                                           


 *這麼卡哇伊的麵包你捨得吃嗎?

  *中華街的餐館用餐(中間那盤是煎餃,很有趣吧?!)

 *一份套餐中有麵食餃子生菜與醃菜,口味不賴!  (日幣1000丹有找)

*各種造型的蛋糕(自由之丘的商店)

 *和菓子店(店內擺示很有味道,可惜只能在店外拍攝)

 *雖看不懂日文,但兩個"大福"的字,配上紅色的草莓應該是祝福的話語

走筆至此想起了每次老弟回國和他吃Buff時,總看他不厭其煩的將盤內食物妝點擺飾滿意後才進食(我還笑稱他是建築人的龜毛毛病~~他自大學起就在美學建築,之後又待在國外的設計圈內)。其實仔細想想:現代文明社會對飲食文化的態度也有相當大的轉化,當溫飽已經不是最關鍵的需求時,視覺美感與食材質地便成為食品市場上重要的訴求了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