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漫步於東京(雅芬東京見聞錄一)

>> 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終於到東京了。
這輩子第一次踏上的土地,用晴朗的藍天迎接我,以無暇的白雲擁抱我。
7℃漫步於東京街頭。
午後的陽光溫暖灑在我身上,冷冽的空氣中有著濃濃的熱情。
興奮的心、雀躍的情,像一隻出籠的小鳥,我----急於拜訪這塊陌生的土地。

穿梭在東京都廳的廣場上,一隻鴿子迎面而來。
在口袋摸索一陣,掏出早上沒吃完的麵包,捏了一小塊請鴿子。

不需要大聲吆喝、不需要任何暗號,其他鴿子也跟著趨近。

數量越來越多,環繞在我四周。


餵了幾次,鴿子們開始對著我飛舞。
是要離開了吧?我想。
沒想到鴿群像說好了似的,又一起落在我四周。


難道這是要送我的禮物?
再餵一次,鴿群又振翅在我面前飛舞,
忽高忽低、左旋右旋、輕聲低吟環繞著我,
他們真的是為我飛舞,真的是送我的禮物。
這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隨著地圖索記終於找到『LOVE』雕塑。(附記1
隨手拍了幾張相片,自己沒入鏡好像怪怪的。
站在路邊猶豫了一陣,鼓起勇氣,用蹩腳的英文請一位日本帥哥幫我拍。
一切過程很順利,開口說原來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2011年冬天,我,在東京。

附記1:羅伯特∙印地安那(Robert Indiana)是美國著名的普普藝術家,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就是以『LOVE』為主題的繪畫和雕塑。自1964年以來,『LOVE』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出現,尤其是作為室外大型公共藝術。目前『LOVE』雕塑已在許多大城市落腳。除了美國之外,還有溫哥華、新加坡、法國尼斯、馬德里、上海、日本東京新宿、台北……等。

2 意見:

peiyunyu (游珮芸) 2011年2月8日 清晨6:28  

好愜意的下午喔!白外套和紅色的LOVE互相輝映呢!

台北班林雅芬 2011年2月14日 下午1:14  

謝謝!!那天雖然氣溫低於10度,但天氣晴朗,心情好,一點都不覺得冷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