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食.樂 (僑緯東京見聞錄2)

>>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到食物,真得可以讓人很快樂。

肚子餓的時候一定要補充熱量,這時候來一碗飯,在大口咬下一塊肉,那真是只有兩個字「爽快」。



近年來韓風吹向亞洲各處,


就連原本引領亞洲娛樂工業的日本也不得不低頭。


而隨著韓風的吹起,


台灣到處好像也開始流行韓式料理,石鍋拌飯、海鮮餅、人蔘雞湯是我們常常可以在菜單上看到的料理。


此次至東京旅行,也順便和兩年前認識的日本友人再次敘舊


朋友告訴我在東京最多韓國人聚集的地方是大久保站,


也是最多韓國餐廳的地方。



友人覺得韓國烤肉比起日本烤肉價錢實惠,而且又好吃,於是便帶著我前往日本東京的韓流重地-大久保。


果不其然,一到大久保站就出現了許多韓國餐廳,也出現了一些專賣韓國商品的商店。沿著車站附近的街道行走,馬上就到達友人所說的韓國餐廳,而且門口有許多日本年輕女性正大排長龍,準備來享受韓國美食。


雖然在冬冷天寒時,需要在店外排隊等待,不過貼心的店家馬上就送上一杯熱茶。在戶外也準備了許多的小椅子和小毛毯和暖驢,讓人覺得很溫暖。

日本的韓國烤肉和台灣的韓國烤肉有許多的不同,台灣多半是銅盤烤肉居多,但此次在這間著名的韓國烤肉店裡,所用的卻是石板,讓我想起了台灣的石板山豬肉。


友人幫我們點了三人份的厚片五花豬肉套餐,我幫自己點了一杯據說是韓國傳統酒類的黑豆酒。正當我覺得三人份的份量會不會過多時,友人告訴我鄰桌年輕的兩位女高中生也點了三人份的套餐。



服務生馬上在石板上抹上一層油,再放上三大片的厚片五花豬肉在石板滋滋作響,烤至兩面熟後,再將厚片五花豬肉剪成一口的大小。


烤好的五花肉可以單吃,或是稍微沾一下麻油,也可以沾一點韓式辣醬搭配各式各樣的蔬菜包在一起,這樣吃起來清爽又不油膩,實在美味。


傳統的韓國黑豆酒有點像是台灣的小米酒在加上豆漿的味道,香濃甜美,十分地好喝,很容易讓人一杯接著一杯(為了做好國民外交,我有刻意節制)


相較台灣的韓國烤肉的味道與風格,我倒是覺得日本的韓國烤肉好像比較道地,連酒都從韓國進口而來。


下次有機會再到日本旅遊,也可以品嘗一下日本的異國料理,也許會發現和台灣不同的滋味。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