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在管子裡移動的生活 (台北班碩一湘妤東京見聞一)

>>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日本,雖然不陌生,但是,這一次,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反倒有機會比較真實的接近東京的面貌,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當屬日本發達的交通系統了。
   我們落腳的飯店,特別選在離地鐵站很近的地方,一方面節省交通的時間,一方面,車站永遠是一個城市最好的地標了,所以,每天從房間的電梯直下之後,幾乎不用擔心過馬路的問題,就可以一路順暢的到達地鐵站,再展開一天精彩的生活,每天,大概只有在25樓用早餐的時候,才有機會看看東京的地上,有哪些交通工具移動著。
   很有趣的,每天有大量的人潮,都在地下移動著,有時候,地底下還不止一層,總是讓我想起地下100層樓的家這本繪本,我們就好像是一群螞蟻,每天都在地下錯綜複雜的地道移動著,每一條地下道,就像一條輸送管,然後,我們又從輸送管進到不同系統的車廂,移動到不同的地方,每一座車廂,又像是另一種輸送管,離開了車廂後,繼續走在另一個地方的另一條輸送管。
   如果真有其他星球的其他生物,我想,我們真的很像一群住在地底下的螞蟻,偶爾也會到地面上逛逛,但是所有的生活,都在地底下的世界裡,很繁榮的發展著,我們似乎也不一定要到地面上,日子依舊可以順利的過下去。
   雖然,台北的發展,似乎也循著東京的路線,越來越多的地下建設,往往地下的世界比地上的世界顯得熱鬧更多,可是,說實在的,對於這種現象,我還真不能適應,我想大概是我有輕微的幽閉恐懼症吧,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地面上可以呼吸新鮮空氣的感覺,看得到天,踩得到地的感受,也許,哪一天,搞不好有一本在管子裡的生活,這樣的故事或繪本,形容我們的生活現狀呢!!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