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神保町書街不寂寞(上祐的東京見聞錄二)

>>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仔細翻翻東京行的行程,到底哪一天可以去神保町書街亂晃呢?幾今考慮下,到的當天下午我就跑去神保町瞧瞧到底甚麼叫做「神保町書街」。

但在這要先給大家一個建議,去之前一定要先讀《神保町書蟲》(神保町(じんぼちょう)の蟲)這本書,原因是會比較清楚自己要不要裝扮成一位「偽書蟲」、或要不要戴帽子、或者搞清楚自己要去的書店到底在哪......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喔!(開玩笑的,其實主要是像我們這種門外漢根本不知道從何看起,所以可以先讀讀這本書,有些了解再去逛,會比較簡單一些
由 於這本繁體版已經絕本,
似乎還沒有再版的跡象(打電話去城邦問過),只能從網路買到二手貨。下左就是在出發前兩天才死命拜託網路賣家快遞(好心的賣家居然 專程騎車送到公司給下左,又不收手續費)。但因為時間很緊湊,因此沒有先閱讀完此書,只有先翻一翻地圖、跟幾間書店俯瞰圖;這週繼續讀這本書的時候發現, 實在是太有趣了!看到書蟲如此傻裡傻氣的,買到比他家便宜的好貨,心裡都不禁大聲(((((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兩天中午吃便當的時候,一邊閱讀一邊吃飯,我邊讀邊笑!雖然我不能稱上書蟲,但總是心有悽悽焉。

請攜帶:

神保町書街地圖:那邊也拿得到整個書街的地圖、
筆記
本:事前寫下想參觀的書店名稱與地址,以防自己被太多書店迷惑而忘記原本想去的、
相機:當觀光客必備的、
摳摳:$$$$$、
包包:可以裝書的包包,最好加個減壓帶以免腰酸背痛;
還有雙眼跟雙
耳,好好的享受傳說中的神保町書街。

根據書上資料顯示,東京古書會館週末會舉行拍賣活動,到東京的第一天下午,朋友就帶著我去神保町書街晃晃;一出神保町地鐵A3出口,眼前所見的全都是書店、出版社招牌高掛在建築物上,深深吸一口氣~呼~~~~~~~!我到了東京!好棒!終於終於確定自己站在陌生的街口,這就是書蟲的世界嗎?
《神保町書蟲》裡印的地圖,其實這兒似乎已經有一些更動,還好BOOK HOUSE有一張可愛的小地圖,儘管眼花撩亂但還是畫得超清楚。靖國通上有各式各樣的書店,無論是看起來就是賣新書的三省堂,或貼滿黃色標籤的田村書店,還有高掛招牌的集英堂等,每間都好吸引人!


東京古書會館
我活像死觀光客,卻硬是走進東京古書會
看 一群中老年人在裡頭選書(但口幫放包包的卻是超男人味的年輕人!害我看了好害羞)。剛好看到一堆舊明信片擺在書架上卻乏人問津,仔細翻一翻後,突然開 始認真找起來,找什麼呢?找看看有沒有阿里山的明信片啊!(好歹當時日本人也很「認真」使用台灣阿里山的木頭)搞不好就有喔?!翻閱六分鐘後,腰有點酸, 眼睛有點茫(沒睡午覺),只好放棄。

BOOK HOUSE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2-5 北沢ビル1階
BOOK HOUSE專門販售繪本、還有兒童文學相關的書籍,就在鼎鼎
大名北沢書店的樓下。先暫時跳過這間可愛的小店,會另外介紹。




田村書店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2-5 北沢ビル1階
原 本我已經準備回飯店,轉頭剛好看見田村書店大大的招牌,黃色的價目條在像我召喚:「這麼早就要回去嗎?再來我這兒一下嘛!」因此我遇見了由Arthur Rackham繪製的《Mother Goose: Nursery R
hymes》,原本正很認真地拍照,看石板畫,結果眼角喵到「Arthur Rackham」,才四百元日幣!就馬上把它帶走囉!

隔天下午我又跑去神保町書街,這次在巷子裡亂晃,遇見一間【義大利書房,專門賣義大利文的書,裡頭也有西班牙文的書,書店老闆非常的客氣讓我拍照。還有另外一間專門賣俄文書(一開始我以為是羅馬的書);另外【沙羅書房】櫥窗上的古書,手繪的圖非常精緻,原本以為老闆會禁止我拍照(有些古書店老闆似乎不喜歡我們這種亂逛不買書的傢伙)。



在書店拍照的時候,老闆們都很溫柔的問我是哪裡,當我說「台湾じん です」,他們就都很有禮貌地表達出他們知道台灣這個地方,很大方地讓我拍照(但不准拍到店內客人)。

扼腕沒找到的:
古書小驢、蜻蛉、呂古書店





在神保町書街地鐵遇見速水社長!害我都臉紅了!這漫畫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完結篇啊!我不想等到老摳摳才看完啊!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