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淺草篇—貝云的東京見聞錄(三)

>>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對淺草的印象是從櫻桃小丸子開始的,記得卡通中有一集小丸子與花輪、濱崎和野口去淺草玩,
所以這次來到日本,淺草也是我一直很想去參觀的景點。
與夥伴們先經過了一條類似商店街的路,兩旁都有一些很有日本味的商店,
可以直接通到仲見世通,之後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是「新仲見世通商店街」,是跟仲見世通相垂直的商店街。

在進入淺草寺前先經過一條很熱鬧的紀念品街,也就是仲見世通,仲見世通是一條通往雷門與淺草寺之間的街道,而兩旁商店販賣很多淺草寺的相關紀念品,還有賣很多包裝很精緻且很美味的紅豆餅,不免俗地,我當然也買了幾樣帶回台灣與家人分享。

而入夜後的街景,在店家的燈光照射下,搭配上像是迎新春的裝飾,格外別有一番風味,日本的店家都早早七、八點就關門休息,這也是不太習慣的地方。

淺草寺前的特大燈籠

抵達了目的地—淺草寺
淺草寺建於第七世紀,並且也是東京最古老的寺廟之一,而寺內所祭拜的觀音,在進入到寺內之前,寺前有一座很大的金爐,可以看見遊客們將香火往身上燻,夥伴們原本不太懂是甚麼意思,幸好在小丸子漫畫中,花輪有介紹到,被煙燻頭、或將煙往身上燻,是祈福的一種方式喔。

絡繹不絕的遊客們

巧遇穿著漂亮和服前來參拜的日本遊客,

淺草寺另一個地標─五重塔

淺草寺的另一頭則是高高掛著「雷門」的大燈籠,可以說是淺草寺的象徵,也終於親眼見到小丸子漫畫中說很大的雷門,親眼看到果真令人肅然起敬呢!

在離開淺草的路途中,碰巧遇見相撲,用很破的日文向前詢問是否可以一同拍照,沒想到看似嚴肅的相撲先生很nice的答應了喔,也是此趟來淺草之餘,回憶中意外的收穫呢!

1 意見:

rainy428 2011年2月21日 下午1:13  

記得把相撲大帥哥的照片傳給我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