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淺草寺(雨青日本見聞錄(四))

>>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自從發現網路上可以求淺草寺的籤後,就常常麻煩淺草寺裡的觀音菩薩幫我解決疑難雜症。「明天口頭報告會順利嗎?」「我的期末作業想寫金庸好嗎?」「到底他是不是我的真命天子?」「到底能不能順利畢業啊?」「會不會順利找到工作呢?」……


沒想到第一次去日本,就可以見到淺草寺的真實面貌,這下可真的要當面謝謝好心的淺草觀音。當我和立平、小貝坐車從上野到淺草寺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還好天氣依舊晴朗,所以太陽沒那麼早下山。後來查資料才知道淺草寺又稱作「金龍山淺草寺」,難怪大門上方大大的寫著「金龍山」三字,害我乍見之下以為是不同的寺廟。



可能是有什麼特別的節日,我們見到許多穿著傳統和服的年輕學生,一起來寺中拜拜。入境隨俗,我們三人也跟著人家用水灑淨祈福,並到正殿去向觀音菩薩求平安,還見到了寺旁著名的五重塔。在淺草寺附近繞繞逛逛的同時,我們還見到了帥氣的相撲選手,雖然他有點嚴肅,但立平還是鼓起莫大的勇氣要求和他合照,可惜我實在不敢跟他說:「One more picture ok?」現在想想有點後悔。


走出淺草寺,我們轉進「仲見世」大街,當時夕陽只剩餘輝,夜晚即將降臨,但我們的shopping 之旅才剛宣告開始。原本以為在「仲見世」可以感受到日本街道的古色古香,但可能是遊客太多,加上商家的裝飾及貨品太多,把一些古舊的東西都遮掩了,當然更談不上什麼懷舊的情懷了。在仲見世真的很難抉擇要買些什麼,因為很多東西都很吸引人,人形燒、煎餅、小玩具、和傘、木屐……所以咱們三個人算是「滿載而歸」。


在看到雷門大燈籠時,有點傻眼,原來,雷門真的就是個「門」哪!之前一直以為雷門和淺草寺是兩座不同的寺廟哩!因為他們也真的離得滿遠的。雷門的全名叫「風雷神門」,在門的左右各有一尊風神和雷神。見到雷門前,我在門前約五十公尺處轉了兩顆扭蛋,分別就是風神和雷神,可見和這個大門是很有緣分的喔!



淺草處處可見江戶時代的風情,而我也在這裡吃到了來日本的第一碗拉麵。是碗很平凡的醬油拉麵,清湯拉麵中有一些豆芽菜,一片燒肉,還有一片海苔。沒有多餘的味道,就是單純的、熱熱的一碗日式拉麵,很清淡、不鹹,湯中反而有一點點蔬菜的甜味。原來,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

立平和小貝一直說這一天是他們來日本最開心的一天,對我,又何嘗不是?在此謝謝兩位美麗的伴遊小姐。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