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書店的探險之旅 (台北班碩一湘妤東京見聞二)

>>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一說到要動東京,身邊的朋友開始熱心的提供各項旅遊資訊,像是:哪裡的藥妝店便宜又貨色豐富;哪裡有遠近馳名的美食;連我們家爸爸都找好了店家,準備要我去採買3C產品,到東京旅遊,應該是一點也不會寂寞的。
   但是,我自己呢,礙於工作的關係,實在沒有太多的時間,做行前的自由行規劃,除了被指定購買的商品,其他的,實在沒有引起我太多的興趣,我情有獨鍾的,便是日本的書店,行程中已經安排蠟筆屋,讓我省了一些腦筋,心想屆時就可以一睹為快了。
   除了蠟筆屋,這一趟,每到下午的自由行時間,我最有興趣的,就是到處找書店了,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當屬淺草的這一天了,前一天,趕緊上網搜尋,首要目標就是先找Bookoff,因為這幾天,每到一個點,一定先造訪Bookoff,到了店裡,就有一種挖寶的感覺。除此之外,在淺草的這一天,完成了上午的鷹之森美術館之後,我們幾個書店組的組員,便一路疾行到事先規劃的幾個點,包括:玉手箱、淺草美術館,還有一家隱身在巷弄裡的個性書店,為了不錯過任何一個點,我們還仔細的研究了動線和時間,一定要用做有效率的方式,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滿載而歸。
  這其中,讓我最有收穫的,就屬在玉手箱裡,終於下定決心,帶走了一個「紙芝居」舞台,為了要不要帶一個舞台回去,可真是讓我傷了好久的腦筋,一則是考量行李的問題,可是又覺得可惜,因為台灣真的….比較難。
   除了購入舞台之後,在玉手箱這家書店裡,讓我有種很孰悉的感覺,從店內的擺設、以及書本以外的玩具、工具書等商品,我發現,這應該是一家幼教老師常常會來的店,店裡除了各式各樣的繪本之外,還有許多在幼稚園裡常常使用的教具、玩具,還有提供給幼教老師們的專業書籍及研習活動等。
   若要說有什麼讓我羨慕的,就屬日本的繪本書店了,因為,這大概也是台灣目前還在發展中,而且很辛苦經營的行業,為了書店,我應該還會想要再來東京,繼續我還沒過癮的書店之旅。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