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活到老學到老的日本人(云香的東京見聞1)

>>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這次非常有幸的在物價超高的自由之丘找到的一家,非常家庭式的家庭料理。在菜單上不外乎就是以前在日劇或漫畫裡會見到的菜色,像是:漢堡肉、燒肉、揚物還有日式炒麵...但是因為日文很差,就開始亂點一通。點完餐之後,心裡想著:只有一對老夫婦的店,不知道自己亂點了甚麼,講英文應該也不通吧!只好聽天由命!


在等待老先生準備餐點的同時,一直覺得老婆婆看起來好嚴肅,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這些觀光客好吵鬧?但是想說出來玩,也就很開心的聊著天!聊著聊著,看著老婆婆一直默默的按著一臺銀色的小東西,我心裡開始想:婆婆計算機按好久喔!需要幫忙她嗎。應該要怎麼幫她呢?誰知道她突然將那個小台的銀色東西拿給我看,上面寫著:有去過故宮嗎?
原來,那個銀色的小東西是翻譯機呀!後來婆婆還跟我們用英文一直聊天,真是太令人驚喜了!婆婆說自己都在教會學英文,而且大部份的英文都是從聖經上學來的喔!他們有一個經商的兒子是有來過台灣的,他們自己也會出國去旅行。遇到這樣的老人家真是太令我訝異了!回想自己的父母,可能連翻譯機都不大會用!自己也應該讓自己還有身邊的人,不管活到幾歲,都擁有學習的精神。

謝謝可愛的老夫婦,給我一個溫暖豐富的晚上!

1 意見:

peiyunyu (游珮芸) 2011年2月8日 下午5:59  

旅行就是要這樣,在意外中(非經安排)和當地的人邂逅。那樣很有趣。語言不是最大的問題喔!只要有心,都可以溝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