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便利商店食物篇—貝云的東京見聞(一)

>>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初次到日本遊玩,抵達飯店時,
首先吸引我目光的是飯店裡附設的全家便利商店,

因為台灣也有全家便利商店,所以看到時格外有種親切感,
並且在日本生活的這幾天,發現日本的全家比7-11數量上較多家,
這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初次到異地想去看看別的國家的便利商店賣什麼,到了商店內部參觀之後,
發現內部的擺設似乎和台灣都差不多,
另外在泡麵種類的選擇上,好像比台灣多了一些。
連同包裝盒浸泡在水裡的小黃瓜,看起來十分新鮮,
但很可惜因不敢吃小黃瓜,所以沒有嚐試。

另外,在日本期間有三天晚上都吃便利商店當晚餐,
所以寫起這篇心得文特別有感覺。
首先,第一天晚餐吃了常在日劇或卡通中出現的炒麵麵包,這種有點甜甜鹹鹹的炒麵,搭配上麵包的嚼勁,意外的有相輔相成的獨特口感。

甜點則是meiji的草莓布丁,吃完之後真的是忍不住大推!!
有點像煉乳加上牛奶所搭配成的綿密濃郁的布丁,底部還有新鮮草莓醬,整個搭配起來就是超好吃!!要不是需要冷藏,我真想帶幾個回來台灣呢!!

第二天晚上吃的是豬肉拉麵口味的泡麵,
跟台灣的拉麵泡麵相比,味增湯頭較為濃郁
而且麵條泡很久都不會軟爛呢!

附餐飲料是午後的紅茶兩倍茶葉,這款在台灣沒有販售,
沒有原本午後的紅茶甜,但卻意外多了清爽且奶香的獨特意外感受,也是讓我大推的飲料喔。

第三天晚餐吃的是雞肉與蛋口味的便當,
有點像親子丼,鹹鹹的與白飯和有點像玉子燒的蛋之間的巧妙搭配,嘗起來十分美味呢!

原本對便利商店的食物期待不高,
卻意外發現日本便利商店的食物也十分美味!!
這也是我來日本意外的小驚喜。

1 意見:

rainy428 2011年2月21日 下午1:08  

午後的紅茶真的好喝
比想像中的不甜且有奶味
真可惜台灣沒有
不然一定被我當水喝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