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可以更勇敢(雅芬東京見聞錄三)

>>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從小,爸媽總說我是個膽小又懦弱的人,
自己也很容易對事大驚小怪,慢慢的,很多事情也變得不敢嘗試。
這次到日本,對我而言,很多都是全新的體驗,不曾有過的人生經驗。
我,竟勇敢做到了。

在飛機上,害怕起降的我(說明1),
終於在口中暗念佛號、雙手緊握手把的情況下,驚險度過。
沒有找人抒解我的緊張焦慮,我,做到了。
在東京街頭,手拿地圖,東晃晃,西逛逛,我,完成一個人的漫步。
在明治神宮,徜徉在古木中,芬多精的重重圍繞,我,在人神之間悠遊。
參觀、訪問、逛街、購物,稀鬆平常,輕鬆容易,沒有什麼好得意。
一群人一起吃飯,很歡樂,很盡興。
一個人祭五臟廟,雖孤單,也簡單。
在繁華東京城,語言溝通不良的異域,
單槍匹馬,挑戰傳統壽司店,卻需要很多勇氣。



有一家傳統握壽司店,就在每天回飯店的必經路上附近。
店裡非常狹窄,只能容納6-8個客人。
而且店裡沒有椅子,至少在吃壽司的人沒有椅子可坐。
每次經過總見吧台裡三、四個師傅雙手忙個不停,
而排隊等著用餐的人卻比店裡所有人還多。
這應該是口碑不錯的握壽司店吧!
否則怎甘願排隊等沒有椅子可坐著吃東西的小店呢?
幾次站在門口徘徊,就是不敢進去。

終於,就在回台前一晚,我鼓起勇氣走入店裡(說明2)。
服務生遞上茶水和毛巾,對我嘰嘰咕咕的說了一串日文。
我對他微笑搖頭,他轉身遞給我菜單。
一份寫了韓文、英文和中文的菜單。
面對標示著各類魚種的國際化菜單,我突然惶恐起來。
對於海鮮一向只知統稱,如魚、蝦、蟹,實在無法清楚分辨魚種。
望著眼前玻璃櫃中各式生魚片,實在無法跟菜單上琳瑯滿目的名稱做連結。

吧台裡,師傅一邊熟練的做著壽司,一邊等著我做決定。
輕啜著茶,我開始掙扎,要落荒而逃嗎?
麥茶的香氣緩緩飄入鼻尖,口中充滿溫暖。
我伸出手,在玻璃櫃上指著生魚片,用彆腳日文小聲說:這個。
師傅拿出魚片,跟我交流作確認,我點頭示意。
點菜成功!
吃到嘴裡好滿足!好滿足!
師傅大概也感受到我的喜悅,在吧台後輕輕微笑著。
溝通原來這麼簡單!!


原來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嚇自己。
當拋開束縛,丟掉雜念,凡事都有可能。
經過這一回合,我比以前更愛自己,
因為這個自己,多了一個以前沒有的特質,叫做「勇敢」。


說明1:十多年前,生平第一次搭飛機,在太平洋彼端。登機時,心中莫名驚慌焦慮,不明究裡;而那時刻竟是親愛的老爸正要離開我們。每回搭飛機,椎心的痛,總是如海浪般襲來。
說明2:店太小、人緊張、東西偏偏又太好吃,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拍到。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