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每一件事都做到極致的達人精神 (台北班碩一湘妤東京見聞三)

>>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在台灣,每每看到日本的電視節目,總是有一些很奇怪卻又新鮮的點子,腦袋裡常常會冒出這樣的想法:只有日本人想得出這些節目。那些平時沒什麼的人事物,到了日本人手中,總是可以煞有其事的,做出一些一般人想不到的事。

   這件事,等我們到了麵包超人博物館,可真是再一次,印證了我自己心中對日本人的佩服之至。說實在的,我對於麵包超人,沒有什麼特別喜歡或不喜歡的地方,就是一個引起孩子喜歡的動畫節目和千奇百怪的動畫角色,所以,對於這一個參觀的點,就是抱著一看的心情而已。

   不過,看完之後,我還真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精神,一個動畫節目,到了日本人手中,可以把這些腳色栩栩如生的呈現,並且延伸出這麼多的周邊商品,賣店裡那些玩偶啊、文具啊、手帕吊飾等等,還不算什麼,那一間麵包店,才真是讓人佩服,所有的麵包,簡直就像是變魔術,你以為那些只有在節目中出現嗎?嗯,錯!它們竟然都出現在櫥窗裡,而且是可以買回家,還可以真的吃下肚子的。

    我只能說,日本人不管做什麼事,大事小事,都可以把它做到最極致,光是一個麵包超人,就可以蓋一座博物館,還可以延伸出周邊的各式各樣商品,大概也是靠著這樣的精神,打造出每一個行業裡最極致的達人精神,說到底,這樣的態度,在講求速度、追求效率的台灣,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空間。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