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橫濱元町遇見女巫 (上祐的東京見聞錄一)

>> 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GREEN THUMB(グリーンサム):http://www.green-thumb.co.jp/
〒231-0861  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元町1-37

前年同事去東京出差,回來後說他不小心逛到一間女巫店,從此這間店就擺在心底,沒想到兩年後有機會能親自到GREEN THUMB(グリーンサム),親自見見這位很像女巫的老闆。

GREEN THUMB(グリーンサム)的店面在橫濱中華街後面的元町區,那一區的氛圍跟中華街截然不同,店面雖小卻各有風格。無論是髮廊、服飾店、鞋店的風格都獨樹 一格,不會像中華街那樣雜亂;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台灣人,對於天后宮、中華料理的興趣都很低;過了個小橋,彷彿到另外一個地方。阿木跟我吃飽飽後,循著地圖 走到GREEN THUMB(グリーンサム)。

一看到店外的巫婆招牌,喘口氣,打開轉角的綠色木門,就看見女巫老闆正在製作手工巫婆!((((實在好想尖叫跳跳跳))))

阿木跟我慢慢地欣賞窗檯前的每一尊女巫人偶,偏偏我一眼看見的那一尊,是最貴的!我們倆人繼續慢慢地看著每一尊女巫,相同的女巫有著不同的動作,可以坐著、站著,有些腳還可以轉動。

我 盯著這尊手上拿著皮製書的女巫,女巫老闆走過來說這皮上印的LOGO跟店的標誌一模一樣,「Witch is very clever, they are clever women.」我猛點頭著說:「Yes! Yes!」翻開標籤,日幣10500元,讓我倒抽一口氣,腦中馬上運算成台幣,喔,大約三千多元台幣!(呼!每次看日幣的價錢都得先運算一下,以免當成台 幣看。)

這有智慧的女巫又手抱著一本厚重的皮製封面小書,駕著一把掃帚;又看見另外一尊同樣的智慧女巫,是站姿,雙腳黏在一 塊圓形木板上,她只能站著不能坐下、也不能坐在掃帚上面。

另 外一尊是作在一張小鐵椅上,看起來非常的舒適悠哉。阿木看到的是西班牙風女巫頂著灰白色的短捲髮,穿著螢光橘色的短紗裙、黑白條紋的褲襪還有標準的黑色魔 女鞋,她還能變換腳的姿勢,站著、或是坐在掃帚上喔;女巫老闆將這螢光橘色西班牙女巫調整雙腳姿勢時,我們驚呼著:「可以換姿勢耶!」

另外還有一位「奪魂鋸」風格的女巫,她就像我們腦海中的傳統女巫,有著尖尖的鷹勾鼻、看起來年紀比較大、頭上包著深紅色頭巾,誇張的服裝搭配,臉上還有明顯的腮紅,與電影「奪魂鋸」的面具真的有點像捏!


離 開時,女巫老闆還贈送我們倆張自己設計繪製的卡片,其中還特別拿一張對我們說:This is for friend. 我們兩個興奮地走出這間綠色小店舖,還在門外學女巫飛天拍照留念。

2 意見:

peiyunyu (游珮芸) 2011年2月10日 清晨6:29  

所以,你們帶女巫回家了嗎?識貨的人,通常一挑都是最貴的作品喔!

Yo Yo Cat 2011年2月14日 下午3:19  

yes!
文章內第二張照片,左邊那一位被我帶回來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