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冷暖交雜的東京(易軒的東京見聞錄2)

>>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在還沒有踏入東京之前,四處打聽、照常理推測、觀看氣象播報--比台灣冷、好像會下雪,還有從東京傳來今年比往年都冷的消息......。東京的天氣給我很大的想像!曾經,為了看學生職場,在7度的溼冷雨中騎整天的摩托車,這個差點讓手冷到掉下來的經驗讓我超級難忘,我想我需要萬全的準備應付東京的寒冷,於是,我穿了好多衣服、塞了一大箱衣物、準備好暖暖包和毛帽、買了雙雪靴,準備與寒冷抗戰......

一件快要比我身體長的大外套













超長羽絨外套讓我在有著好大陽光的乾冷東京看起來有點突兀。這裡有好溫暖的陽光、好舒爽的天氣,和溼冷的台北有好大的差異,所以我常常脫下外套閒晃,好像只要穿兩件衣服,做好頭和腳的保暖工作就可以抵擋7度C的低溫...












不過,室外的東京依舊稱得上寒冷,尤其到了傍晚或者沒有太陽直曬的地方,更是會飄來一股寒意,所以毛帽、手套和圍巾,是需要隨身攜帶的保命工具。不過東京很少、很少下雪,幾乎不用擔心下學的問題,所以更不用準備滑雪裝備......


相反的,室內的東京,不論在哪裡,都是"超級暖"!
不論是在百貨公司內...















在任何一家商店...














在車廂裡...















(有些地鐵的座位底下會有暖暖的暖氣飄出來,讓我們的腳暖暖的)


在飯店裡...













老師在飯店大廳集合解說的時候,還有很多人沒有穿上外套。飯店很暖,房間裡面更暖,如果要準備睡衣褲,也許短袖短褲比較適合呢!
在東京,只要是室內,所有的地方都非常的溫暖!因為天氣很冷,所以穿著好多裝備保暖;雖然有暖氣,卻因為要進進出出所以沒有脫下外套。我想,就是這樣冷暖交雜的氣候,讓我們這團的好多人第二天就感冒生病(雖然身邊的東京人似乎也都是這樣的穿著打扮...)。幸好大家旺盛的戰鬥力讓我們可以繼續的在東京玩樂一整個禮拜都平安無事!這趟冷暖交雜的旅行,有好多回憶!



PS:提供一個旅居日本的友人的著衣方法:
裡面穿薄薄的一件、外面罩上大外套...
因為從冷天氣裡適當的送上暖氣讓你飄飄欲仙,
但是穿著厚衣服在暖暖暖氣裡會讓你快上天堂(超熱!!!)


PS2:準備衣物的時候:
別為了每天拍照要穿不同的衣服帶好多件...
因為穿著的大外套常常讓你捨不得脫下,
所以不同的毛帽和圍巾似乎是最好的辨別物,
也可以省下不少行李箱的空間喔!多帶些禮物回台灣吧~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