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動物園記趣、忠犬八公 (立平的東京見聞3)

>>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動物園記趣、忠犬八公  (立平的東京見聞3

上野動物園是在國際兒童圖書館之後的行程,原本一直滿心期待著當天下午「動物園」的行程,後來才知道,原來老師要去的是——「建物園」,只差一個字而已,竟然差這麼多。但是因為已經期待很久了,沒看到動物的話是會傷心很久的,因此還是決定去動物園逛逛,找了也有意願去動物園的貝云和雨青前往。

平常都放空跟在一夥人後面走的我,今天終於有機會英勇的帶領同行的2人,由同樣位於上野公園一區的圖書館前往同樣位於上野公園的上野動物園。在歷經稍微走錯一段路之後,及早發現趕緊在走回正確的道路,我終於率領大家到達了(早上就已經經過過的)上野動物園了!

我們拿著動物園的園區地圖,順利的找到了大象。

雨青在她的文章中提到「在大象區來回摩蹭了許久」,其實是因為我又「稍微」帶錯了路,並不是因為我故意多去看幾次大象;只是…有經過的話,跟大象打個招呼也是應該的呀!:D哈哈。
而且後來有遇到園區的一位阿嬤擺了一個攤位跟我們介紹各種動物的大便,就從「份」量最大的大象扁扁開始說起……(她還會說一些中文喔!)

因為日本天氣乾冷,原本生長在熱帶地區的大象皮膚常會裂開,工作人員會幫大象擦上滋潤兼具藥效的「大象用乳霜」,真的是很用心。

這是大象的體重


相較之下,猴子就輕多了

猴子的行為真的很有趣,也許就跟人一樣吧。有時還會看到兩隻猴子一起坐在秤重區上,就可以看到兩隻猴子加起來一共是幾公斤,等其中一隻猴子走了,再看看剩下的那隻是幾公斤,就可以推算出跑掉的那隻是幾公斤了!



我們真的完全忘記了熊要冬眠這件事,也許是知道,但是都是在電視或書上看到的,看熊、看北極熊是我們的大目標之一,在我們興致勃勃找到了熊區之後,一開始納悶怎麼一隻熊也沒看到,接下來答案揭曉了,
「啊!好好笑喔~熊會冬眠耶!我都忘記了!」
在我們很新奇大叫大笑看著螢幕上冬眠中捲成一團黑黑的熊,附近有一位爺爺也經過了熊的園區,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熊會冬眠這件事有那麼值得大驚小怪嗎?

這是其中一隻有上螢幕的熊的房間,
感覺他醒來之後會打開門從這裡走出來伸個懶腰



這是冬眠中的某種小老鼠,還蓋了一層枯葉被子喔!


那位走在我們前面的爺爺在我們前面指了指玻璃中的某個方向,就走了,
應該是要我們去看什麼東西吧!
結果我們在原本以為空空的熊的活動空間中,發現了一團黑黑的東西,
是冬眠中的熊耶!這幾隻都是直接睡在戶外的,只有前面那隻受到比較好的待遇,
有專屬的小房間。
不知道睡在戶外的熊會不會被我們吵到?






接著我們來到了另一個園區,剛好趕上了與兔子和天竺鼠互動的活動



在另一個園區看見了一隻剃過毛的綿羊,兩旁各有一隻有著蓬蓬毛的綿羊,作為對照組。


園區內還有許多山羊,

這個人好像懂得羊語,在那邊講了許久的話


這是一隻磨牙中的驢子,跟史瑞克的那隻驢子長得好像喔。


隔著玻璃就能看到海獅在水中游來游去的模樣,

其中有一隻小海獅好奇心很重,還在玻璃前吐了一口泡泡氣,立身看著玻璃另一邊的小孩,看著看著還躲到角落,繼續偷看呢!



在日本是靠左邊行走的,在我們離開動物園後想要搭公車前往靠近淺草寺的車站,即使知道車子靠左走,但是方向還是會搞錯,我提議走到對面搭車,到了馬路對面問了一位好心的女士,她說我們應該要到「對面」搭公車,還熱心的帶著我們過馬路,因此我們又再過了一次馬路,回到原本那一邊了。這位女士英文講的很清楚也很流利,眼睛的顏色有點淡咖啡色,又有點綠綠的,看起來不像帶有顏色的隱形眼鏡,有可能父親或母親是外國人吧。因為她的熱心協助,我們順利到了淺草寺,繼續下一站的旅途。

在日本的這七天,很喜歡觀察日本的街道,尤其是前往吉卜力美術館的路上,有許多美麗的小巷子,讓人很想走進去看看。

這是很有日本風味的住宅,好像是大戶人家喔,像家有賤狗住的地方。


這是另一棟也很有日本風味的房子


說到狗,日本有名的忠犬八公,前陣子還拍成電影的忠犬小八,原本一直以為是在日本的某一個鄉村小鎮上,結果原來就是在人潮洶湧、熱鬧滾滾的涉谷呀!
好多各國來的遊客要跟他拍照呢!


旅途就暫時告一段落了,希望將來有機會,還能再到日本看看,這次有點被東京的人潮嚇到了,回台灣後竟然覺得人潮、聲音都很吵雜的台北車站都清靜了許多,人不怎麼多,步調也比較慢的感覺。下次想去京都,以及去日本比較鄉下的地方走走、看看。



2 意見:

rainy428 2011年2月23日 上午11:21  

再等我一個星期吧
下星期準備把照片和音樂寄給你

leah 2011年2月26日 晚上7:31  

哇~謝謝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