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傻傻分不清楚地鐵線(郁君東京見聞一)

>>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初到日本的第一天,從華盛頓飯店門口向右,到附近走一走,看見一間郵局,繼續往前走可以發現比較多熱鬧的店。尚未到日本之前就聽聞日本的藥妝店很有名,朋友早已事先下好訂單,在第一天的行程便趕緊買齊朋友需要的東西,免得日後的行程會不方便購買,後來才發現是自己多慮了。老師貼心的事先帶我們走了一便地下道,告知我們要認清的路標,並事先買好像悠遊卡一般的西瓜卡(日幣2000),踏上日本之後,一切都變得很新奇。



隔天一早,在飯店Family mart前面集合,因為搭手扶梯往下一層樓,即通往地下道,團員一群人浩浩蕩蕩,跟著老師的步伐前進,今天的目標是麵包超人博物館,老師出發前即事先講解如何搭乘大眾捷運系統,到哪一站需要轉車等相關事宜,甚至提供相關行程給團員們參考。老師說得很清楚,事先在網路上查過日本的運輸系統,感覺運輸線相當錯縱複雜,如果台北的幾條捷運線已經可以把人給搞混,那麼日本的地鐵線與中央線,更讓有自信在台北獨自搭乘捷運的我,捏把冷汗。相較於來過日本的團員與會說日語的同學們,我暗自擔心會不會丟失在日本的捷運站,因此很認真的跟緊團員們的腳步,深怕一個閃神,迷失在人群洶湧的日本人潮之中。



更巧妙的是一開始還看不懂日本的大眾運輸地圖,連續兩三天跟隨老師的腳步,邊理解運輸系統的路線行進方向,心裡也躍躍欲試,自行搭乘日本的運輸系統。在偶然之下與同學三人獨自搭乘運輸系統,先返回池袋,到達池袋之後,看著旅遊書籍指示,附近有池袋東武百貨與西武百貨,以及池袋西口公園。據同學所說池袋西口公園是某一本書的場景,因此以先抵達池袋西口公園為優先,深怕夜色已晚,公園很大很黑,或許需要找尋相當久,可能要走很長的路才會到達,於是我們從東武百貨出口的方向,先逛了百貨公司裡,傳統手工藝的展覽,便急忙前往神秘的池袋西口公園。





結果走不到五分鐘的距離,看見一個迷你的小公園與美麗的噴水池,如同地圖上在西口公園下方,括弧寫著噴水,應該就是這個公園了吧!後來看見石牌用漢字寫著「池袋西口公園」,沒想到以為很遙遠又帶點神秘色彩的公園,離百貨公司這麼近,而且附近都是熱鬧又繁華的百貨圈,又是一個自己嚇自己的探險之旅。回來查詢之後,發現真的有一本由石田衣良所寫的推理小說《池袋西口公園》,並曾獲得「ALL讀物」第36屆推理小說新人獎,這個意外的冒險之旅,讓我多認識了一本日本的推理小說與作家。



從池袋之後,再搭山手線回到新宿,到達新宿站之後,只要認清南口方向,便可以安全的回到飯店,越來越大膽得我們,決定從新宿西口出去,想到附近繞一繞,前往地圖上的歌舞伎町,原以為歌舞伎町在西口,地圖上也將其歸分在西口,我們卻始終不見路標,後來重新觀看地圖,發現比較接近東口的方向,與同學們便開始在地鐵站研究如何前往東口的方向,終於走到歌舞伎町,不知道是否消息錯誤,發現路上站滿一圈又一圈打扮有型的男子,似乎不是我們以為的打扮妖豔的藝伎,在那附近繞了一圈之後,趕緊火速離開現場。


從東口要回到南口,經由同學的指示,我們決定順著鐵路線行走,果真一路走回南口與高島屋附近的商圈,看見熟悉的場景,返回華盛頓飯店便是輕而易舉的事囉!經過這樣的歷險,自己搭乘一次運輸系統,頓時對運輸系統理解能力大增,也更有信心將來獨自到東京自助旅行,這一趟旅行讓我學到超實用的能力,那就是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這是其他旅行團不能給的經驗,真的太讚了!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