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長淵剛的TRY AGAIN:中年男子的瘋狂演唱會(上祐的東京見聞三)

>> 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第一次去東京,

第一次在日本聽演唱會,

第一次踏進「代代木競技場」。

第一次聽到「紅蜻蜓」的日文原唱。

到東京之前就跟日本朋友約好要見面聊天吃東西,

出發前兩天她寫信給我問我想不想去聽一場免費的演唱會;

我想,做什麼都好,反正我只是想跟朋友出去晃。

她給我了這歌手的名字長渕剛(ながぶち つよし),我GOOGLE一下發現好像是個中老人,心裡想,應該只是場小型的pub表演。

當天我們約在可愛的原宿車站,日本美女帶著我到處晃晃,走到「代代木競技場」外時,我才知道我們正朝著演唱會會場前進;站在外頭已經聽到裡面的尖叫聲;我心裡開始有點懷疑:是這個地方嗎?

當我看到外面的海報、踏進場內,看到「一大群」人站立跟著台上的歌手呼喊、尖叫、大合唱時,傻眼!

那位中年歌手在哪?

這是ROCK’N ROLL嗎?

原來,長淵剛算是一位老歌手沒錯,但從他年輕開始所創作的歌,曲曲幾乎都經典。腦中突然閃過香港「永遠的二十五歲」譚詠麟的樣子~~(哈!千萬別打我)

全場幾乎百分之八十五的人都是站著又跳又叫,每一首歌都跟著合唱。站在我前方的兩位上班族,簡直快要把西裝脫掉只剩內衣褲。而且進去聽表演的歌迷年紀,大約都三十歲以上,足以證明:這真的是一位「老」歌手。

當【とんぼ】的前奏一出來,我也跟著尖叫!是【紅蜻蜓】!這也是我的童年回憶!

當【乾杯】的副歌一唱出,我也轉頭跟朋友說:我聽過我聽過!

原來,就是他啊!

原來,這場演唱會有一萬人啊!

1 意見:

John Forge 2011年5月28日 凌晨12:00  

很棒喔!
現在 長淵剛 要出Try Again 演唱會的DVD了!!
取景剛好就是在東京,你參加的那一場演唱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