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黑壓鴉的東京街頭(易軒的東京見聞錄1)

>>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第一次來到東京,對什麼事情都感到新鮮,所以我總是睜大眼睛,努力的觀望周圍的一景一物,什麼都不想錯過。


在人來人往的新宿車站,定睛,赫然發現,東京人除了有傳說中比台北人還快的腳步,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身穿黑外套、黑褲子、黑襪子、黑鞋子......全身黑漆漆的。

不論是像西門町般塞滿年輕人的竹下通












還是晚上車站前的人潮












或者是可愛的麵包超人博物館














更或者是有著粉紅氣息的甜點招牌前


















東京人幾乎都以黑色衣服為主,和花花綠綠的台灣遊客(就是我們)有著好大的對比,只要稍微晃過一看,似乎很容易分得出來某群人的身份......











(快來看看左右兩群人的差別)

也許是因為黑色適合寒冷的冬天,也或許是因為黑色給人莊重的感覺,或者因為常在日本街頭出現的黑色烏鴉是他們代表吉祥的象徵,所以日本上版班族常常喜歡以黑色系色調為主,偶爾在搭上不同色系的圍巾。就連旅居日本上班的台灣友人,都是在我們詢問下才驚訝的發現自己穿了一身黑......













(為保護正妹當事人受到騷擾,

將臉部模糊化,請努力想像!)


於是乎,為了偽裝日本人,我不胃寒冷的套上了在日本買的黑色牛角大衣,還有原先的黑色內搭褲,希望也能被誤認為日本人(也讓自己看起來瘦一點!)














也許偽裝得很成功,在電車上我被看似"兄弟"的日本人用日文問話了,可惜我一句話都不會說,只能傻笑...如果下次有機會冬天到東京去,我要繼續帶著我的黑色系裝扮潛入東京,努力當個日本人^^(不過在這之前可能要先學會日文吧)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