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髒兮兮米其林的飲食大冒險(嘉凌的東京見聞3)

>>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出國前,曾在某日本台看過一段美食介紹,記得主持人抱著狐疑臉孔,走入一家毫不起眼的小店,那家店沒什麼客人,也沒什麼氣派的裝潢,但主持人在品嚐餐點後,完全改變態度,大大的讚美,並將「髒兮兮米其林」的封號給了那個店家。沒想到,這不僅只於節目噱頭,而是一場真實的飲食大冒險。


  在日本吃東西真的很貴,隨便一餐都要六、七百日幣起跳,實在讓人大喊吃不消。如果不想吃冷便當或泡麵的話,幾乎得去找一些隱身在巷弄或是遠離大都會的小店家。雖然這些小店家通常都比較便宜,但會遇到的風險是:一、看不懂菜單;二、和店老闆語言不通;三、餐點不合胃口。


  有些店家沒有菜單,但會在店門口擺上餐點樣品,雖然可以猜出是什麼料理,可惜菜單上寫的是平假名,對五十音還念不太出來的我來說,一樣是幫助不大。過去的作法是,推門進去比手畫腳,或是請老闆走出來指給老闆看。但這一次,我有了新法寶,那就是照相手機的好處啦!在等待的時候,先將樣品拍下來,然後秀給老闆看,老闆給我一個「懂了」的表情後,就等著「驚喜」上桌了。



先拍下想吃的食物樣品,就可以輕鬆點菜了。


  這類傳統店家的座位不多,直接面對廚師的吧台,大約只能容下七、八位客人。還好小餐館整理得還算乾淨,桌椅也不油膩,但最讓人驚喜的是老闆的廚藝好的沒話說,讓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炸豬排,卻巧妙的放入洋蔥,讓人真的有幸福的感覺哩。


  一邊品嚐的好吃的炸豬排大餐,我一邊想起出國前看到的那段影片,在異國覓食,果真是一場大冒險呢!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