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書店尋寶記(玲瀞日本見聞三)

>> 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不知是否是因自己從小就把"書"當積木玩當枕頭睡~~小時與外公外婆家住得近(幾乎天天報到),外公是報社編輯兼作家,在那個時代能提供我的玩具就是"書"囉! 所以我從小對"書"最有感覺(當然不是經手的書都讀懂)。這趟去日本,除了傳說中的Crayonhouse外(這是花栗鼠繪本館館長一再跟我推薦的書店),其它腳程可到的的兒童書店、個人風繪本基地...當然都不能錯過哩!

瞧!書店幫姊妹們出發尋寶記~~

*"Book Off" 是日本普遍可見的二手書店(幾乎每個地鐵站附近都有一家),我們大概逛了三四家,搜購的不少的戰利品哩!(許多全新的經典繪本,價格幾乎是台灣的1/3~1/4之間)

* 紀伊國屋書店(新宿的大葉高島屋樓上,其書本的擺飾和台灣的差不多)

*麵包超人博物館內的書店(兼販賣相關商品)

*  "BOOKHOUSE"~~位在神保町,在舊書店街中別具風格,一樓是新書販售,二樓才是真正的舊書區~北呎書店

 *"Crayonhouse"看板設計特別設計,以狐狸和蠟筆的造型搭配英文字樣標示設計,具有童趣,也很明顯。
*"Crayonhouse"從門口拍攝為一個複合式的書店~~一樓是童書繪本區,二三樓賣益智玩具與生機保養用品,地下室則有個生機飲食的餐廳

                                           
*這是和Yo Yo妹妹找了半天的"See More Glass"(藏在某大樓B1)~~荒井良二的繪本咖啡小屋


* "See More Glass"~~荒井良二的咖啡繪本小屋內部有許多繪本(可惜內部不能攝影,只能在門口照相),點杯咖啡就可待上整天

                                    
*奶奶的寶盒(おばあちャんの玉手箱)~~據說這是幼教老師們會來的書店,園長同學在這裡買到她朝思暮想的"紙芝居舞台"(品質相當好且有打折)

*酒井駒子的秘密基地Tom's Box~~(還真秘密,在這家店面的地下室角落),不過也是在這裡發現了柴田尚美的豆本手製書^^
「繃繃小兔!這幾天跟著我們東京兒童書店大搜尋,很開心吧?!

<後記>每次尋寶後,我們這四位書店姊妹花總會找家星巴克慰勞自己,除了分享彼此的戰利品外,也天南地北暢所欲言,真覺得當下的東京幾乎和台北沒什麼差別,書香加上咖啡香配著不斷加溫的同學情誼...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3 意見:

Yo Yo Cat 2011年2月3日 晚上7:20  

喜歡喜歡,好喜歡!

Olive / 歐玲瀞 2011年2月3日 晚上8:02  

謝謝繃繃兔兔的陪伴^^

peiyunyu (游珮芸) 2011年2月8日 清晨6:30  

逛書店是很棒的,特別釋出國逛,可以心無罣礙,全心逛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