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上野動物園Ueno Zoo(雨青日本見聞錄(三))

>>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真的沒想過第一次去日本居然會去逛動物園,但上野動物園就連從沒注意旅遊訊息如我的人也知道它的存在,可見是個值得一逛的地方。


立平、小貝和我在陽光溫暖的午後,吃完好吃現烤Pizza,三人心情愉快的步入園區。沿途中立平就一直嚷嚷說她一定要看到大象,而我則想要看大熊和長頸鹿。攤開園區圖,將想見到的動物圈起來,發現這些動物散佈在東西兩個不同的園區,而兩個園區間還有交通車。既然出來玩,也不用想太多,玩到哪就算到哪吧!我們決定先從最近的大象開始。

上野動物園的大象是來自泰國的友好交流,除了詳細介紹大象的一些生物常識外,還介紹了這些大象是因為什麼原因從泰國來到日本。在大象區來回摩蹭了許久後,我們一行人終於來到了旁邊的猴子區。哇哈哈!從不知猴子居然那麼可愛耶,雖然在台灣也見得到猴子,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品種不同,總覺得台灣的猴子看起來有點可怕,彷彿下一分鐘就會攻擊你似的。上野動物園的猴子群對人群彷彿視若無睹,自顧自地在小山上爬來爬去,猴媽媽抱小猴玩,又或者一對情侶在追逐嬉戲,總之就是沒有停下來的時候。


下一站本想開心的繞去隔壁的熊山看熊,沒想到一走近園區就見到一個牌子寫著「熊在冬眠」。對喔!三個研究生居然都忘了小學生都知道的常識,熊是會冬眠的耶!唉,這下只能望著牆上閃爍的燈號顯示每隻熊現在的體重,隔著玻璃窗隱隱約約的看一看在房舍中睡覺的熊。



原本以為東西園區要以懸空的單軌電車來連結,應該相隔一段不短的距離,沒想到短短五分鐘左右就走到了。進了西園不久,就遇見一個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入一個小屋子中,走進後才發現是一些可以讓人觸摸的可愛動物。像是兔子、小白鼠、大倉鼠之類的。小時候也曾經養過兔子和黃金鼠,所以見到這些小傢伙們,感覺很熟悉,馬上和一群小朋友一起加入抓鼠大隊。


之後咱們剛好又遇到山羊餵食的時間,在服務人員的指導下,拿著他們切好的青草體驗餵山羊的感覺。其實在台灣的清境農場也曾經餵過羊,但當時的羊是被圈在羊舍中,而且草也是長長的一根沒切過,所以沒那麼害怕會被羊咬到。但在上野動物園餵羊時,羊群都被放了出來,而手上一團團短短的草對他們而言就像是有著致命的吸引力般,看著他們一擁而上,追逐著我們手中的草,還真的有點害怕被山羊齒咬到呢!


在西園中還有個很漂亮的不忍池,裡面有天鵝、丹頂鶴……等飛禽類。此外,還第一次見到一大群的火烈鳥,心中忽然浮現直接又好笑的想法:「啊!他們真的好紅喔!」但最讓人驚歎的,莫過於看見可愛企鵝,而且還是在戶外喔!相較之下,台灣的企鵝館真的「太神秘」了點,和看電視差不多。在上野動物園,看著太陽底下的企鵝搖搖擺擺的走來走去,有些還會跳進水裡游泳,才真正有感覺到看到的是「正港的」企鵝喔!



之後,我們沿途還看到了袋鼠、斑馬、海獅、犀牛……等動物,但很可惜的就是沒見到長頸鹿。長頸鹿應該沒有冬眠吧?不曉得為什麼長頸鹿沒有出現,有點小小的遺憾。

上野動物園除了園區漂亮又乾淨外,他們的動物很少有和人群隔著玻璃窗的。此外,還有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他們的紀念品販賣部真可說是隨處可見。當你在見到那麼多可愛的動物後,真的很難拒絕掏錢出來買些紀念品回家,尤其是當紀念品也和動物一般可愛時……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