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不忍池(蓎諼日本見聞三)

>> 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從上野公園一路往前,和夥伴們決心造訪「不忍池」。在造訪前,我們頂著寒風前進,呼嘯而過的是凜洌的寒風,陪伴的是等待春意降臨的枯枝,同伴們戲謔的稱呼那裡是「不冷」的一座池塘嗎?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我們堅信成功造訪那裡~一定就可以「不冷」了。

終於在同伴們的帶領下,我們一行人終於成功抵達目的地。不過,望眼所及,剎時,全身流竄的不是暖入心坎的暖流,取而代之的,竟是一路上再熟悉不過的陣陣寒意了,寒風再度呼嘯而過,沙沙捲起地上落葉……~整個人又更「冷」了。



眼裡的它,是一座靜止的湖泊,我想,應該沉睡了很久吧!藍天、星辰在它身上刻畫了許久,按著時序變化著。而藤黃的枯草,札根在它身上,是它常年的友伴。這個友伴將湖泊暈染成黃色,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田裡稻穗結實滿滿,微風吹過金黃海,又到了收穫的季節。



它,的確是一座很特別的湖泊,對它的形容詞~不是生命力,而是包容力。想像中的它,應該是個臉上堆滿笑容但又拄著枴杖行動緩慢的老湖泊,靜靜的待在那裡,用長者的姿態,靜觀百態,笑納萬物。所以「不忍」應該是於心「不忍」吧! 不僅對湖泊而言,對於初次造訪它的觀光客來說也是。



當然,難得造訪,我們還是得留下倩影,你瞧,我們有多麼「不冷」呀!


造訪「不忍池」 除了要有些「心裡建設」外,更重要的是別忘了「禮貌」喔!池邊有一攤小攤子,販賣著抵禦寒冷的食物,攤子裡的老闆,是個很注重「肖像權」的現代文明人士,如果想用照機捕捉攤子畫面,在「咔嚓」聲後,冷不防,馬上就傳來老闆陣陣的咒罵聲,這~可是會破壞「不忍池」以詳和為最高宗旨的立意呢!

*

「不忍池」是座特別的湖泊,下次造訪它,別忘了事先對同伴們打個「啞謎」,讓同行的夥伴們能蓄發能量,勇往前進……。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