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東京鐵塔(蓎諼東京見聞二)

>> 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一來到日本,搭上巴士,行經日本大街小巷,欣賞車外的流動風景,不過在車內最能引起驚呼的,是那「曬」在日光下的東京鐵塔,用堅硬的姿態矗立在東京街頭。所以心想,這一趟旅程,回憶寶盒裡一定要有它的身影……


那天和同伴們在六本木專心尋寶,當我們還沉醉在日本公共藝術之時,夜幕竟已悄悄低垂,遠方的鐵塔不知何時亮起了黃澄澄的燈,遠看還像是鑲了金的字塔,也像是芒果口味的聖代,看起來神聖但又很可口……。這一天晚上很冷,不過我和夥伴們但還是決定頂著寒風,前往這個承載所有日本人夜晚綺麗夢想的寄託~東京鐵塔

前往鐵塔途中,我們一面朝著目的地前進,一面用相機捕捉東京夜晚稍縱即逝的璀璨光影,當然也包括鐵塔夜晚的身影。哪裡可以捕捉鐵塔最美的面貌呢?答案是,鐵塔所在地的前一個十字路口。不過,如果你錯過了這個可以產生美麗畫面的路口,別擔心,在鐵塔前的長爬坡,就趕快拿起你的相機吧!千萬別貪心,想要近身貼近它,因為他的龐然巨大,會讓你的相機無法掌握,此外,貼近它後的光芒萬丈,也會讓你相形失「色」,這不禁讓我們想起老祖宗的一句話,「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想一覽鐵塔的全部面貌,請記得保持距離,距離所產生的美感,讓你絕對可以一手掌握它~一個每晚在灰濛大地上閃爍的發光體。

我們好不容易登上了塔頂,從夢想鐵塔中,可以感受得到它的巨大,不過,我認為它的巨大不是因為高度,而是因為它凝聚了無窮的能量~人們的希望。我們站在夢想鐵塔的核心地帶,置於夢想光環內,然而從鐵塔中心,再度窺探日本東京人們的夢,觀景台外萬家燈火,像黯黑蒼穹的星星明滅,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這片燈海中,正伸展著肢體,遙望著鐵塔,讓鐵塔牽著夢想去散步呢!
紀念品篇~
當然,近距離和鐵塔接觸後,你一定會想擁有它,購買鐵塔紀念品當然是必然的動作,這次的鐵塔紀念品採購過程一路「曲折崎嶇」,不禁讓我這個台灣歐巴桑心有戚戚焉。話說,好不容易登上塔頂,一見到琳瑯滿目的紀念品,不禁讓我這個頂著寒風攻頂的歐巴桑頓時疲累全消,全身再度充滿了能量,秉持著「錯過就不會再有了」戰鬥信念,馬上精打細算,採買了許多紀念品~立體鐵塔鑰匙圈(每個價格日幣約500)。結果登下了塔後,看到一樓紀念品商店所販賣的日幣350元造型鐵塔鑰匙圈,就開始了我第一聲的哀嚎……。不過惋惜聲並沒有結束,最後一天到日本羽田機場逛免稅店時,發現了一款日幣350元造型鐵塔鑰匙圈,立體又鑲鑽,物美又價廉,身體的自然反應~忍不住又再哀嚎了一聲……,終於返回台灣,開始發送鐵塔紀念品,這時才發現,原來立體鐵塔模型紀念品才是最受普羅大眾歡迎的……~
親愛的兒文同學們,下次買鐵塔紀念品可以不用再哀嚎了……,我除了親身體驗實地做過市場調查外,還收集了受贈者滿意度調查。所以買鐵塔紀念品,「Trust me, you can make it」,以下這兩款最受歡迎。
一、立體鐵塔:日幣約500元,雖然是塑膠材質,但是品質優良,質感良好,高度約20公分,用台幣二百元不到的價錢,就可以把夢想鐵塔帶回家,而且當受贈者捧在手心時,你會發現他們眼睛閃閃發亮,透露著如獲至寶的喜悅感……,所以這樣的「好貨色」,哪裡買?東京塔頂有在賣,錯過就不會再有。
二、扁平銘印鐵塔鑰匙圈:日幣約350元。扁平但有波浪曲折身形,一面印有「Tokyo」字樣,一面印著鐵塔,簡單大方,並且物美價廉,如果你還在買立體鐵塔鑰匙圈那真是太~不獨特了,瞧瞧它,特別的造型,走在路上要「撞圈」還真不容易…… ,重點來了~哪裡買?東京塔一樓有在賣,這一款樣式,還真的是錯過就不會再有喔!
其實,很高興當天可以頂著寒風造訪~東京鐵塔。因為,在各方面還真的收穫滿滿喔!去日本,別忘了,利用一個夜晚,一定要感受它的魔力,來個貼身親近之旅喔!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