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東京灣景(量義東京_01)

>> 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在淺草搭了船往台場。說是用另一種角度來看東京,這種行徑跟到關渡搭藍色公路前往漁人碼頭一樣,如非是觀光客不會做的事。

而我只是想這樣看看東京灣、台場與品川碼頭。

我們都是先聽到海才看見海,讀過愛才經歷過愛,生命有太多的模擬與想像。這裡曾經是誰與誰對望、又曾是誰與誰走過,即使是小說腳色卻也像是活生生的站在這邊,其實世界上根本沒有這兩人存在過。

但是在船上看見遠遠的彩虹大橋,還是一樣感動。


冬天的日本,夜晚來得早,就算已經過了冬至白天還是不見變長。台場的沙灘並不特別美麗,卻是都內唯一沙岸,船靠近碼頭時,一彎沙灘上沒有一個人。

吉田修一的《東京灣景》寫的就是隔著東京灣,遙望品川碼頭的都市男女輕小說。台場、品川、富士電台、百合歐號,不再是書上的一個名詞,而是活生生可碰觸的地方,雖然我們自台場搭無人駕駛的百合歐號回新橋,一路昏睡的亂七八糟。

遠處的東京鐵塔則又是另一則故事了。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