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用藝術替城市行銷吧!(云香東京見聞3)

>>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六本木最有名的地標:Louise Bourgeois大蜘蛛!話說在六本木新城未蓋好之前,六本木是一個太過於擁擠的地區,聽說連消防車要救災都有困難,當東京政府決定要規劃六本木新城時,就召集了一些藝術家,在都市規劃中加入藝術的元素,讓整個新城更具有特色。的確,這消息傳出之後,就引起了藝術界的關切,想起自己在大學時代,老師也曾經介紹過六本木,老師曾經說過:反正現今很少有城市像歐洲這樣把古蹟跟藝術品保存得這麼好,那不如就從現在開始建造一個在街上隨處可見藝術品的城市,相信大家也會因此被吸引來觀光的。果然,在幾年後,我也被吸引而來,踏上這個城市來趟公共藝術之旅。
這次沒有將六本木的全部藝術品蒐集進相機裡,因為天黑的速度實在太快,實在有點可惜。下一次要找個時間好好將這些藝術品收進相機裡。
朝日電視台附近的數字牆,因為天色太亮,沒有拍到發光的數字.......
玫瑰與鳥籠,感覺好適合情侶的作品,但是又有點諷刺,願意為愛情被關在美麗的籠子裡嗎?
在路邊的裝置藝術,題目是河流。在一波右一波的車潮旁,可以在人行道的波浪上休憩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自己很喜歡的一件作品,在街道上把家裡的場景搬出來,一方面產生一種衝突感,另外也為都市氣息濃厚的六本木街道增添了一些家庭的溫暖,提醒都會區人們回歸人性的溫情。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