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樂園(量義東京_02)

>> 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樂園〉

那天很早就出發轉搭了兩班地鐵,到達樂園。

即使是灰藍的天空,氣溫十度不到,每個步向樂園的人,臉上都洋溢著不可思議的幸福與興奮的模樣。

樂園不就是這樣嗎?

一個可觸摸的夢境,你所看到的童話、聽過的寓言,都不再侷限在書本,或者螢幕,那個四邊為框,框住所有的歡笑與冒險。

他們就在你身邊蹦蹦跳跳,嘴角永遠裂開歡笑,即使你知道他們只是對嘴,布偶裝裡面的是一個同你我一般的人。你還是選擇了相信,老鼠、鴨子、花栗鼠,他們是會說話的。不論是英文或者日語,其實你都聽不懂。

〈遊行〉

夜幕低垂,熟門路的人早就在路的兩旁鋪上墊子,坐在上面等著遊行開始。年輕爸媽旁邊停著娃娃車,依偎著的身影抱著小孩,而小孩已經睡著了。我終於懂了你說不要到東京看遊行的叮囑,你說遊行的仙子都變矮又縮水了。當我看到遊行出來的時候笑了。

樂園果然還是有很多的既定印象,仙子的身材必須高挑,金髮碧眼,而大多數的日本人是不太像的。所以你看到的王子與公主,果然都是歐美人扮演。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柴郡貓從尾巴消失到最後剩下一張嘴,問我說:「好玩嗎?」

〈旋木〉

離場前最後去看了旋轉木馬。已經沒有什麼人的場地,即使只一名乘客還是要啟動。大大小小的馬匹,一頭追著一頭,永遠追不上也不會被追上,每個幸福都等距的旋轉在一個輪盤上,不曾比肩而行。

王菲唱著:
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還好我們終究會離開樂園、離開旋轉木馬,即使步行,還是有機會跟幸福同行。

1 意見:

peiyunyu (游珮芸) 2011年2月14日 下午3:32  

迪士尼和一般遊樂場最大不同處,在它同時是一個扮演的舞台。你可以走進動畫裡,變成故事的角色。一切皆在扮演中,成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