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東京餐飲體驗(鈺茹的東京見聞錄3)

>>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這次的行程除了早餐之外,其餘都得自己打理,我想,這幾天應該吃點「不一樣」的東西。
        第一天(1/21)到東京新宿的飯店時已過中午,但因還不是很餓,就在7-11買了一盒壽司(280円),忘了拍照,但味道還不錯,可能是在日本吃,所以特別有「日本味」。晚上則在新宿南口附近的一家拉麵店吃碗拉麵(730円),雖然我已有心理準備,但我還是很想告訴他不要太鹹,只是老闆娘不會說英文。
       
        果然,越吃越鹹,也不管冰水了,因為不喝會受不了,最後湯只是意思的喝了幾口。接著到百貨公司樓下的超市買了三個好香的大蘋果,只要630円,真划算。
        第二天(1/2271525樓吃早餐,沒想到已經排了一小段距離的隊伍,索幸到二樓去吃定食,雖也要排隊,但輪轉得很快。平時我很少早餐吃白飯,不過我覺得這裡的白飯挺好吃的,但是湯還是很鹹。中午在麵包超人博物館買了個可樂餅(130円)和人形燒(7300円),加了麵包超人的logo,當然就貴了些,雖然樣子可愛,但還是得進我的五臟廟。

        下午在元町逛時,因腳痠加上餓了,就去一家賣甜點的店點了應該是「栗子紅豆麻糬燒」(690円),雖然貴,但看到老闆娘送上熱熱的抹茶,心想下次也不知何時才會再吃這種甜點,就舒坦的享用了!熱熱的麻糬真是Q啊!加上大顆飽滿的紅豆,還有我愛吃的栗子,真是幸福啊!雖然紅豆很甜,但配上抹茶就覺得很適合。
       
        晚上在澀谷街頭買了可麗餅吃,他們是要先在旁邊的機器買券後再給工作人員,我點的是鮪魚起司口味,甜筒狀的可麗餅跟台灣的三角形很不一樣,份量也少了很多,外皮也不是酥脆的,咬下去後赫然發現軟Q的感覺似乎跟我的預期有段落差,咦~旅遊書上還說一定要吃吃看,難道是我買錯了?

        晚上在澀谷中華食堂日高屋點了一碗蔬菜拉麵(490円),菜單上號稱有350的蔬菜,可以 滿足一天的蔬菜需求。哇~果真差點吃不完,原本以為中華麵比較不鹹,結果還是一樣越吃越鹹。

                第四天(1/24)中午結束東京玩具博物館的參觀,隨後老師帶我們到蠟筆屋書店,許多人跟老師到地下室的生機Buffet吃飯,我因吃不下那麼多,也可能是餓過頭,所以參觀完書店就朝明治神宮的方向走,途中到光麵吃了碗拉麵(680円),口味還是鹹,但餐後有杏仁豆腐,香香的杏仁豆腐配上草莓果醬,口感真好,我竟然比較喜歡吃這項甜點。
   

        參觀完明治神宮,我轉到六本木去走走,傍晚吃了頓昂貴的握壽司(2100円),其中讓我最好奇的是醋飯上黃黃硬硬的東西。問吧台裡的師傅,師傅用英文說是魚,我心想看起來就不像是魚肉啊?吃進嘴中才發現是會彈牙的魚卵,口感和另一種爆漿的魚卵完全不同。雖然看起來只有十個握壽司,份量好像不多,但配上熱茶慢慢品嚐也覺得挺滿足的,這就是我在日本吃的最昂貴的一餐。

        第五天(1/25)中午結束了上野國會兒童圖書館和上野公園的行程,發生了件有趣的事。我拿著事先抄在筆記本上的店名「風月堂」、「MiHaShi」和果子問帥哥警察,警察先生看著「風月堂」的地址說店已經搬走,還幫我打電話問,後來說他不知道地址,但是直走約15分鐘會到。然後就指著對面說那間就是「MiHaShi」和果子,原來我看的旅遊書寫的是英文,人家店名寫的是日文。到了阿美橫町,到處都是人,看到蓋滿生魚片的蓋飯我實在不敢點,倒是看到章魚燒很心動,只是有三種是600円,我用英文問店員有什麼差別,可愛的弟弟一臉不知所措的看著我,後來在做章魚燒的女店員出來指著500円的說:This is good! 好吧!就點這個再加上一隻鯛魚燒 150円)吧!

        章魚燒的口感軟軟QQ的,跟我在台灣吃的不一樣,單吃我還蠻喜歡,加上醬料就有點鹹了。鯛魚燒中的紅豆不會很甜,只是我的心裡一直覺得很貴,雖然我知道兩國的國民所得差很多,果真想不開。後來我走到「風月堂」,發現店裡客人不多,但整體看起來應算是很好的餐廳,還好剛剛已經吃了東西,否則我看了這個一定望著櫥窗流口水。

        最後繞回「MiHaShi」和果子,看到好多人進去裡面,也有人外帶,櫥窗上有看起來很像「銅鑼燒」(160円)的點心。只是歷史重演,又是我講英文,店員講日文的雞同鴨講。不管啦!就買啦!結果不是銅鑼燒,而是「冰品」,外面是叭ㄅㄨ的脆皮,裡面是紅豆芋頭冰,我的天呀!此時此刻的我真的認為要去學一下日文才行,接著就看到有個人坐在陽光下吃著冰,心中滋味真是五味雜陳。

        下午到淺草寺走走,在這裡買了個米菓吃,還是熱熱脆脆的唷!

        晚上到銀座走走,一出站就看到木村家,聽說紅豆麵包很不錯,就進去看,一看一個212円,覺得有點貴,可是怎麼旁邊的人一抓就好幾個?去結帳時,店員伯伯還給我2円,難道看我是觀光客就少收零頭嗎?



        後來在路上有人在排隊,香味撲面而來,原來是鬆餅啊!剛好我也有點餓了,就跟著大家排隊,一個杏仁拉提鬆餅147円,拿到時還是熱的呢!此時的我面對這麼香的鬆餅也不顧形象的立刻在路邊吃起來了,真是幸福啊!

        第六天(1/26)中午結束了在吉卜力美術館的參觀,我在井之頭公園享用昨天買的紅豆麵包,咦?是因為放了一晚嗎?還是日本人的口味和我不同?怎麼不覺得有「很」好吃的Feel呢?後來在公園邊看到一家串燒店,店面舊舊的,但是生意不錯,買了兩串(應該是雞肉和豬肉)共160円,樣子雖不華麗但吃起來卻齒頰留香,讚啦!

        在吉祥寺逛時,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原來是在排炸牛肉丸,我也入境隨俗一下來排隊,只是萬萬沒想到,排的真久!原本想放棄,但看到後面越來越多的人,只得繼續排下去,從下午淺藍色的天空排到傍晚灰藍色的天空,這一排竟是45分鐘。一個180円的炸牛肉丸,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是咬下去之後,喔~牛肉、洋蔥夾雜著湯汁,唉呀!我怎麼只買一個呢!又是殘念!晚上在吉祥寺車站附近的吉野家吃了個牛丼,價格挺實惠的,只要280円。

       
        總括這幾天的心得,好吃的東西真不少,料裡的部分扣除湯很鹹以外,我認為都蠻好吃的。甜點我很喜歡,但是可麗餅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口味。想多吃些美食,口袋要有些「Money」,但話說回來,若照老師說的,在日本人心中的價值是價格少一個零,我就覺得有物達所值之感。

         第三天(1/23)中午結束知弘美術館的參觀之後,走回車站附近發現都沒什麼好吃的,有的店只可外帶,就在車站旁的麵包店買了兩個「小」麵包(共280円),個人覺得口味普普,但因太餓,所以吃完了才發現忘了拍照,殘念。下午去了台場,晚上則回新橋車站附近吃了份炸豬排飯(460円),這也是要先買「食券」,特寫一下豬排還蠻厚的,但是我今天攝取的蔬菜量很明顯不足。

1 意見:

蘇量義 2011年2月15日 中午12:34  

我在新宿也有吃到可麗餅,餅皮同樣是軟軟,比較接近超薄銅鑼燒的口感,跟台灣脆脆的餅皮不太一樣,也許這就是兩地不同的地方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