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台場之行(鈺茹的東京見聞錄1)

>>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第三天(1/23)中午結束知弘美術館參觀之後,我一個人坐山手線到新橋站,買了百合鷗號一日券(800円)想利用下午在台場和臨海副都心走走。
       
        百合鷗號車廂很像我們的文湖線,整個是高架式的,但是車廂中間有相通。

        我先坐到豐洲,出來之後發現有幾個大型的購物商場,遊客不少。在日本街道行走,過馬路時不用擔心轉彎車子會試圖闖過人群,真希望在台北也能如此。
在逛了一會兒之後,我搭車到台場,沿途可以看見國際展示場這棟特別的建築物還有青海站附近的大觀覽車,這摩天輪看起來似乎比橫濱的大一些。台場前一站的船的科學館外觀就是一艘船,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這裡我從台場站往台場海濱公園站走去,最先看到一棟特別的建築物是富士電視台,中央上方有的大圓球,那是可以參觀的展望室。

這裡也有一座自由女神像,據說和紐約的自由女神像一樣都是法國送的,想自拍卻一直失敗,只好請其他遊客幫忙拍一張相片。這自由女神像和彩虹大橋是此處的地標喔!

走了一段路之後,聽到旁邊的大陸團有人在解說,說台場這裡的沙子都是從日本其他地方像伊豆等運送過來的,哇~真驚人。人造的沙灘還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連水鳥都很多,多到把遊客嚇到退後好幾步呢!

接著看到旁邊有船可搭到淺草,只是看看手錶,最後一班船已經過了,而且我已經有一日券了,再次吧!

沿路有許多的賣場,這時突然看到有街頭藝人在表演,這個搞笑的藝人逗的觀眾哈哈大笑,我雖然聽不懂日文,但看他的肢體動作和表情也覺得開心。他耍完了球瓶後竟然拿出了~扯鈴,雖然他使的招數都很基本,加上扯鈴可是我的拿手項目,但我可不會去挑戰他,畢竟他是靠這討生活的。

傍晚後到汐留站,一出站就被美麗的光橋和辦公大樓所吸引,只是整個站幾乎沒有人,底下也沒什麼車,奇怪,是大家都還沒下班嗎?

整體來說,在東京這麼熱鬧的地方能有個像海灘的遊憩區域實在很棒,我想夏天的時候一定會有更多人造訪。

2 意見:

peiyunyu (游珮芸) 2011年2月10日 下午5:49  

一個人的自由行真愜意!

地芬泥 2012年11月1日 下午6:21  

請問版主,如何聯絡本文作者黃鈺茹小姐。我是她失散多年的高中同學,我姓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