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 部落格發佈需知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探究課程同學務必詳閱!

● 撰寫文章請依前例格式編排。
● 請務必於文末加上標籤,以利搜尋。如不知標籤如何設定,首篇可空白,由管理員新增後,未來請依標籤設定。

門票(雨青日本見聞錄(二))

>>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我是個很喜歡蒐集票券的人,看電影會把票根留下來,聽演唱會會把票根留下來,這次去日本當然會把參觀的所有票券保留下來當寶貝囉!


在台灣,不管是什麼票卷,總不脫四四方方的外型,到了入口處由服務人員替你撕下一角,這張票卷也就形同廢紙了。而日本的票卷光是外型就跳脫四方的迷思,像是麵包超人博物館的入場卷就做成了「箭頭」形狀;而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入場券更是做成了「迷你膠卷」的型式,且人人的片段不同。當然,上面的影片都是吉卜力的歷來大作。


而東京玩具美術館的參觀卷雖然只有名片大小,但橘黃色的底配上簡單的紅字和圖案設計,讓整個參觀卷的質感加分不少,也凸顯出東京玩具美術館的特色,簡單的玩具卻可能孕藏了大智慧,簡單的創意讓各種材料都可能成為玩具。


在參觀卷的背面,玩具館貼心的附上了簡單的樓層示意圖,讓遊客可以按圖索驥,了解毎個空間的規劃和玩具的擺設。


在拿到上野動物園的入場券時,才知道動物園的全名是「東京都恩賜上野動物園」。很喜歡這樣的名稱,象徵園內每個生命都是上天「恩賜」的。入園時服務人員會在入場券上蓋上一個熊爪的印章,和入場券上的黑熊相互呼應。和之前的入場券比起來,上野動物園的入場券平凡了許多,但上面印了栩栩如生的黑熊照片,又讓這張平凡的入場券顯得與眾不同起來。


下面的這兩個圖卡,不是入場券,而是衣服上的標籤,是這次日本行在平價服飾店UNICULO中的戰利品。原本沒想到要替自己增添行頭的,但這一系列的T恤實在特別,它們是一群日本國內著名的插畫家所創作出的作品。在這些圖卡的背後還有作家英日語簡介,讓你可以簡單的了解這個作家的風格。
標籤一


標籤二


照相、寫日記是記錄生活的好方法,蒐集看似微不足道的票根也是留下紀錄和回憶的方式。希望之後還能有機會重遊這些地方,到時候說不定又會遇見不同的票根和印記。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Jo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